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简报(第2期)

日期:2024年01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18日下午,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应张主持开幕会,全体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参加开幕会。

会议听取了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开国作的元谋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了2023年以来的政府工作,并就如何做好2024年工作谋篇布局。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极为艰难、极具挑战,又极其出彩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五个强县”建设及“四张名片”打造,实干当先、奋勇争先,一体推进“三大经济”,抓实系列三年行动,交出了“全年精彩、浓墨重彩”的元谋答卷。

2023年,“元谋速度”领跑经济发展的“加速度”;全国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现代化灌区建设试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全国医养结合示范县”等金字招牌提升元谋“辨识度”;承办全国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现代化灌区建设现场会破圈出彩打响元谋“知名度”;办好10件民生实事兜住民生保障“新温度”。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实现“三年上台阶”的攻坚之年。做好2024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县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着力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全力做好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工作,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元谋新篇章。

重点抓好7个方面的工作:坚持拼经济、稳增长,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上出新彩;坚持兴园区、抓产业,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走在前;坚持夯基础、强三农,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上当标杆;坚持治污染、优生态,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作示范;坚持谋创新、推改革,在激活高质量发展潜力上树典型;坚持办实事、暖民心,在更好保障改善民生上守初心;坚持防风险、保稳定,在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线上勇担责。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元谋新篇章!

会议还审查了元谋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了元谋县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表决了选举办法草案。

上一条:政协元谋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简报(第2期)
下一条:政协元谋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简报(第1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