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强措施优服务促进经营主体培育实现“双过半”

日期:2023年07月13日   作者:李宣奉 李国艳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点击:[]

为加速经营主体培育,元谋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创新举措、优化服务、督办落实、宣传引导实现经营主体培育“双过半”,为全年经营主体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上半年,全县新登记经营主体2819户,净增2296户,同比增长38.06%,完成全年州对县工作目标净增3245户任务的70.76%,完成州对县奋斗目标净增4325户任务的53.09%。

一是明确目标,创新举措。制定我县《元谋县2023年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方案》,围绕“壮大总量、做优存量、提升质量、增强韧性”重点任务,加强领导,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加强指导督促,要求各责任单位密切配合;加强动员宣传,应登尽登经营主体,有政策的给政策、有奖补的给奖补,对照州级下达的经营主体倍增任务,千方百计的想办法,全力推进经营主体培育倍增工作。

二是帮办代办,优化服务。开展事前指导帮代办服务,针对重点领域,严格要求各级登记注册窗口落实“延时服务”“无假日预约”“上门服务”等特色举措,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事前指导和免费帮代办。

三是研判短板,督办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研判,针对企业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切实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四是宣传引导,激发活力。充分利用电视、微信公众号、网站、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赶集日、一对一、面对面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宣传《云南省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业务办理操作指南》,创新“互联网+登记”模式,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自主申报名称,实现“全程网上办,审批不见面”“一部手机办照”“最多跑一次”目标;宣传稳增长序列优惠政策,让群众能够通过多种途径知晓政策、掌握政策和办理流程,积极参与到发展经营主体中,让经营主体更多起来、更活起来、更大起来、更强起来。

上一条:元谋县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下一条:元谋县税务局“三步走”拓宽企业退税“发展大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