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税务局“三步走”拓宽企业退税“发展大道”

日期:2023年07月11日   作者:   来源:元谋县税务局    点击:[]

元谋县税务局始终坚持将“高效办好退税”作为税务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秉承“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的服务宗旨,持续推进税费服务举措创新升级,通过“三步走”工作模式,将退税全环节办理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再压缩,切实提升退税业务的办理效率。

打造退税“一窗通办”服务体系,确保“退税即到”。推行“前台一次办、后台即时办”的“一站式”服务,纳税人只需在云南省电子税务局进行实名登录,即可享受“一窗通办”的申报、审核、退税全流程服务。同时,在元谋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设立“退税业务办理专区”,推行“绿色通道”机制,对于涉及退税业务的重点企业,安排专人为其提供全程“一对一”的办税服务,进一步提高退税服务的便捷度、满意度。

优化退税事项办理流程,确保“退税即办”。不断优化进出口退(免)税企业分类管理,实现无纸化出口退税申报覆益所有地域和所有信用评级高、纳税记录良好的一类、二类企业。建立“退税即办”工作机制,强化协同联动,统筹协调,按照“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模式,将退税申请受理、审批、审核、核准、退库等各个环节的时限压缩至平均不超过6个工作日内。实施“容缺办理”机制,对纳税人在办理退税时所提供的资料不齐全,但不影响实质判断的,经纳税人作出书面补正承诺后,可先行办理退税,事后再按规定进行资料补正,始终坚持退税资料更精简、退税流程更优化、退税效率再提升。

推动税费协同合力共治,确保“退税即享”。坚持“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密切协作、共同提高”的原则,元谋县税务局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涉税业务事项联动模式,通过税务机关与财政部门、人民银行等部门的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退税工作机制,及时解决退税中的具体问题,形成退税服务合力。同时不定期联合召开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退税过程重点难点问题,组织业务骨干组成服务团队下沉基层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辅导培训,统筹抓好政策落实和退税办理工作,提高退税业务按时办结率,实现税收营商环境和纳税人缴税人满意度“双提升”。

上一条:元谋县强措施优服务促进经营主体培育实现“双过半”
下一条:抓实财政支农资金管理 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