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推进政务文化建设优服务贴民心

日期:2023年06月14日   作者: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来源: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点击:[]

元谋县把政务文化建设作为服务效能提升、形象提升、服务提质的重要举措,不断开展丰富多彩的政务文化创建活动,通过扎实推进政务文化建设,有效助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建设温馨文化。狠抓政务服务大厅服务环境建设,推出标准化文明用语、服务忌语,窗口工作人员一律规范着装,业务办理中推广使用普通话交流;认真实施大厅环境优化、美化工程;在大厅窗口明显位置摆放办事指南、材料清单;配置雨伞、轮椅、急救柜、常用药品等便民设备,配备休息座椅,设置母婴室、廉洁书屋、自助服务等区域;在大厅入口设置咨询服务台,配备专职导办员,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咨询指引服务。

培育学习文化。利用每周一的职工例会、专班组工作会、业务素质提升学习培训会举办专题培训班,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政务礼仪培训和普通话培训,以学习强素质、以学习促服务质量提升;坚持每季度在政务服务窗口评选“党员示范星”“优质服务星”“文明礼仪星”“群众满意星”等四类“星级”服务人员和“优秀服务窗口”;积极组织开展朗诵、征文和工间操、卫生区域大扫除等文体活动,搭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沟通思想、联络感情、交流工作、强健体魄的平台。

创优服务文化。不断强化和健全各种管理和考核办法,严格执行业务办理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服务机制,坚持推行帮办代办服务、延时服务、预约办理上门服务,推行“全托式保姆式”“零距离”服务,对企业登记注册项目、投资新建项目以及工程建设项目等涉及多单位审批的重大事项实施联合办公、联审联批、绿色通道等制度,倾力打造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文化。

狠抓廉政文化。不断推进阳光大厅、清廉大厅建设,在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廉政文化墙、设立意见箱,对外公布投诉电话,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以“自警、自省、自励”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格言警句和典型案例,提醒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廉洁服务,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机关廉政文化氛围。

上一条:元谋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部署暨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元谋县“四化”培强壮大乡村特色产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