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县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3年04月25日   作者:白宏 高云凤   来源:县政府办    点击:[]

4月24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王开国主持召开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党组第30次会议、县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清廉元谋”建设、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耕地保护、“三个攻坚年”等工作,听取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审议通过《元谋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政府系统要在把握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和贯通重点措施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主题教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个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扛牢政治责任,以超常规措施抓实抓细抓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校园安全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统筹做好春耕生产和抗旱减灾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畜饮水安全;要增强忧患意识,提前谋划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会议要求,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坚决守住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产业攻坚年、招商攻坚年、作风攻坚年“三个攻坚年”行动为抓手,持续推动元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上一条:元谋县托稳托牢托好零工群体就业
下一条:元谋县探索建立“4+2”化解机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