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刘文跃深入乡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15日   作者:黑忠荣   来源:县委办公室    点击:[]

3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刘文跃先后到凉山乡那迪村村委会、冷水箐村委会和江边乡中村村委会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刘文跃与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各村的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等情况,实地查看产业发展、生产生活用水保障、村集体经济收入、“三个清洁”行动、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等相关情况,深入到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和重点监测户家中,与群众一道拉家常、算收入,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收入、子女就业、养老保险和低保政策落实等情况。

刘文跃指出,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深入实施“一平台三机制”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计划,强化社会保障和救助帮扶,要在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上下功夫,尤其要在“坚持大抓农业产业发展、坚持大抓农业营商环境、坚持大抓农业市场主体培育、坚持大抓农村改革开放、坚持大抓农业创新发展、坚持大抓农业绿色发展”六个大抓促农增收上精准发力,坚定不移走好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路子,要围绕“土特产”做文章,因地制宜发展好“彝绣”“特色林果种植”等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实现共同富裕打下坚实基础。

刘文跃强调,要坚持以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实现乡村治理从“一域优”向“全域优”覆盖。要深入推进“清洁庭院、清洁田园、清洁村庄”行动,加快污水治理项目实施,推进绿美乡村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全域示范县建设。

张军参加调研。

上一条:王开国到黄瓜园镇督查调研农村污水治理 河道治理等重点工作并走访调研企业
下一条:元谋:​打造夜游新名片 助力夜间经济繁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