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打造夜游新名片 助力夜间经济繁荣

日期:2023年03月14日   作者:张韵   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夜间经济”的繁荣程度是一座城市经济开放度、活跃度及民众幸福度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元谋县通过建设城市品牌、强化文旅融合、打造特色产业、完善软硬件配套等措施,打造夜游新名片,助力夜间经济发展。

政策引领,建设城市品牌

通过划行归市,让行业聚集、产品聚集,合理设置摊点区域及经营时间,在原有市场的基础上扩大规模合理设置。在城区设置14个临时市场。同时,围绕特色美食、古城风貌、民族风情等主题,在金马坊、龙马天街四方广场、龙湖金街、建科商业步行街、元谋人世界公园打造首批5个夜间经济地标。

文旅融合,提升夜市吸引

结合夜间群众文化展演,将花灯戏、戏曲表演等大众喜闻乐见的群众文化活动引入景区、景点,增强城市的吸引力,打造特色文旅品牌。另外,在元谋腾飞汽车自驾营地内推出夜宿、夜游土林、夜间烧烤等活动,在元谋人世界公园景区推出温泉夜泡,城区夜间观赏等项目。

打造特色业态产品,突出城市特色

推动七棵树烧烤城、龙湖金街、金马坊综合街区、凤凰印象等餐饮美食集聚街区建设,挖掘元谋县特色餐饮文化,积极引导街区内餐饮店规范经营,延长营业时间,打造小吃夜市,打造“深夜食堂”,满足游客和市民就餐需求多样化、个性化。聚焦元谋独具特色的水吧,建设元谋水吧一条街,突出元谋水吧文化,推出凤翔冷饮一条街、天城花园特色冷饮点位,让游客在元谋撸着串、聊着天,放下愁绪,感受着夜晚的美好。

完善配套,提高城市夜间综合实力

为提升游客满意度,解决周边停车不足的问题,元谋县正在建设立体停车场1个,引进得意骑行以及嘻罗骑行等电动车,并在夜间经济聚集点位以及夜间经济摊点设置停放点位,让夜间出行顺畅。

 

上一条:刘文跃深入乡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条:童伟同志到元谋县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