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日期:2022年12月08日   作者:杨昌菊   来源:县审计局    点击:[]

近日,元谋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文跃主持,王开国、杨金祥、阿发剑及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学习了《云南省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约谈办法(试行),听取了元谋县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元谋县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约谈办法(试行)》《元谋县审计局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调整方案》,审定了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会议研究了全县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对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及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判。

会上,刘文跃对全县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原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县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聚焦事关全县发展的重大政策落实、重大改革任务、重大项目实施等方面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审计新篇章,展现审计新作为。二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始终。坚持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最本质、最鲜明的特征,审计机关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和经济安全“守护者”。三要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委总揽、人大监督、政府主导、职能部门分工协作、被审计单位具体负责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责任机制,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努力实现“审计一个、规范一片”的目标。四要主动融入大监督格局。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与其他督查工作有效贯通,建立审计与人大、纪委监委、巡视巡察等监督工作联动机制,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监督格局,形成更加有力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监督体系和更为高效的监督合力。

 

 

 

上一条:王开国在县政府办公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县政府办要做好“四个示范标杆”
下一条:元谋县“以训带教”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