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中国楚雄·新韵律诗歌会在元谋举行

日期:2022年07月26日   作者:高建波 赵文丽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吉狄马加宣布开幕 曾艳致贺信 刘勇翟玉龙霍俊明致辞

与会主要领导和嘉宾一起按动启动柱,共同见证中国楚雄·新韵律诗歌会系列活动开幕。

激情诗篇歌飞扬,凤凰花舞新乐章。7月25日晚,元谋县腾飞自驾车运动营地灯光璀璨、掌声雷动,由中国作协《诗刊》社、中国诗歌网、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云南省作家协会)、中共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主办,楚雄州委宣传部、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元谋县委、元谋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楚雄·新韵律诗歌会在这里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著名诗人吉狄马加出席并宣布开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曾艳致贺信。

州委书记刘勇致辞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楚雄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激情拼搏、砥砺奋进,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展现了楚雄形象、体现了楚雄担当、凸显了楚雄特色、作出了楚雄贡献。楚雄州始终把文化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快推进文化强州建设,文化创意亮点纷呈、文艺创作再攀高峰、文化民生显著提升、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文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新时代为诗歌繁荣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新韵律诗歌梦起东方人类故乡,让我们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时代使命,努力创作更多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符合世界进步潮流的新韵律新诗篇。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翟玉龙致辞时指出,云南是人类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被誉为民族文化“活化石”、民族文化“基因库”,迫切需要各位著名诗人和作家通过诗歌等作品,助力讲好云南故事、楚雄故事、元谋故事。希望云南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握正确导向、聆听时代声音、把准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用精妙的语言回答好时代的呼声,用深邃的思想、丰富的情感、独特的审美,创作一批批滇味十足的精品力作,进一步推动云南文艺事业开创新局面。

中国《诗刊》社副主编、评论家霍俊明在致辞中说,诗歌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的瑰宝,新韵律诗作为一种新兴的题材,是基于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创造、成就与展望的主题。我们在元谋举办新韵律诗歌会,就是要深入开展诗歌的创作研讨、创新创造,推动中国古典诗词的弘扬和传承,让新韵律诗体以多种面貌融入广大人民的生活,持续绽放出伟大的魅力,努力推进新韵律诗歌在楚雄萌芽生根、开花结果,并在全国产生持续引领和推广示范作用。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马迎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南总站站长张江元,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权,河北、河南、福建等省区作协副主席、著名诗人、作家、艺术家,省文联、省作家协会、省农业科学院等省级部门和各州市委宣传部、文联负责人出席。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州级领导潘红伟、李长平、李红梅以及中央、省级主流媒体记者等参加。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李汶娟主持第一阶段诗歌会。

与会主要领导和嘉宾一起按动启动柱,共同见证中国楚雄·新韵律诗歌会系列活动开幕。

随后举行的中国楚雄·新韵律诗歌会第二阶段,由序章《火的礼赞》、诗意中国·梦回故乡、诗意中国·韵律江山、诗意中国·龙跃东方3个章节和尾声《留客歌》共五个部分组成,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上一条:中国楚雄·新韵律诗歌研讨会在元谋县举行
下一条:多地探索健全县乡村衔接的服务网络—— 提升养老服务 守护幸福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