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张文旺到元谋县调研检查工作

日期:2022年06月02日   作者:李牵   来源:县政府办    点击:[]

6月1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先后深入元谋县现代种业科技园区、班果山平新光伏电站项目、新华乡新平村委会调研检查重点专项工作、重点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

张文旺强调,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认真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主动作为,求实求效,把“两个革命”的要求充分体现到推动发展中。

在元谋县现代种业科技园区,张文旺实地察看了现代种业研究院的基础配套设施、实验仪器设备等情况。他指出,当前种业研究院筹建情况进展顺利,选址较为合理、设施较为完善,具备良好的科研、试验示范条件;要加强与中国农业大学的沟通协调,抓紧完善办学、实验条件,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确保取得实质性成效。

在班果山平新光伏电站项目现场,张文旺深入了解元谋县绿色能源产业项目推进情况,认真听取了业主单位关于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他指出,项目工作就要以项目化的方式来推动,不能把项目空化、泛泛化,绿色能源产业项目建设要统筹谋划、突出规划,要与电网公司做好对接,加强统筹衔接,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形成投资,早建成、早形成产业税收,实现高质量的连片谋划、高效率的推动建设。

在新华乡新平村委会,张文旺深入新村实地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成效及“一水两污”整治情况,并对新华乡以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工作模式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必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村庄污水处置要因地制宜,可以采取生态措施因循就势处理,自然消纳、循环利用。美丽乡村建设要按照“最美的风景是田园风光、最美的绿化是瓜果蔬菜”的标准,打造好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全力创建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

上一条:元谋县多举措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下一条: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