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2021年示范阵地建设显成效

日期:2022年01月12日   作者:刘艳琴 李卓琳 王晓莎   来源:县总工会    点击:[]

元谋县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进一步活跃和丰富基层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职工不断成长进步,搭建起联系沟通职工的服务平台,发挥工会阵地教育引领职工的职责职能,元谋县总工会突出抓实“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示范阵地建设。

强化阵地建设和组织领导

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部室长为成员的“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示范阵地建设领导机构,切实加强工作的协调联系,确保工作机构健全、人员力量到位、服务跟踪到位。

实地开展摸底调查

通过在全县范围内摸排基层工会阵地建设情况,摸清符合条件建设“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的对象,做到心中有数,及早谋划,及时安排。

加强工作推进服务和指导

对确定建设的基层工会,县总工会派出专班人员主动加强工作对接,对照建设标准和要求,细致解答疑难,推进示范阵地建设按计划、按进度、按质量进行。

对标对表严格检查验收

由工作专班实地深入基层工会,严格按照文件要求,逐条对照标准开展检查和验收,指导基层工会查缺补漏,达到验收条件和要求。

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本着让“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动”起来、“活”起来的建设原则,“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建设完工投入使用后,充分发挥其充满“人情味、人性味、”真正散发出“家”的温馨、温情和温暖。

2021年,元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元谋县黄瓜园总工会被楚雄州总工会命名为州级“先进职工之家”;元谋县委组织部工会、元谋县审计局工会被命名为州级“先进职工书屋”。

在下一步工作中,元谋县总工会将鼓励全县各基层工会向先进单位学习,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推动“职工之家”和“职工书屋”建设活动深入开展,通过推广先进单位工作经验,提高各级工会的阵地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元谋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条:夏勇深入江边乡开展脱贫攻坚督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