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张文旺:全面推进“兴水润楚”行动深入实施

日期:2021年12月24日   作者:杨 瑢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12月2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元谋县调研水利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水和谐、坚持系统治理、坚持补齐短板、坚持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深度融合,认真总结推广农田水利改革试点经验,推进“兴水润楚”行动深入实施,建立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楚雄样板”,推动全州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元谋县黄瓜园镇调研11.4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情况。

在黄瓜园镇,张文旺一边参观一边听取11.4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配套工程、田间工程、用水情况汇报,并在大禹集团元谋公司观看了楚雄州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视频短片。他强调,要不断深化初始水权分配、水价形成、农业节水激励和精准补贴、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和运行、群众参与、工程管护等六项机制,坚定不移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确保实现群众增收、企业盈利、政府节水目标,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大禹集团元谋公司调研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情况。

在龙川江县城段生态廊道,张文旺认真听取了龙川江水生态综合治理保护情况并强调,要积极探寻多元化投融资渠道,充分调动受益主体的积极性,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到水生态综合治理保护中,通过政企双方共同发力释放聚合效应,着力把龙川江县城段建设成为集城市防洪、生态供水、园林景观、休闲游憩、文化旅游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生态走廊。

调研中,张文旺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断提高水资源工作的科学谋划水平,构建楚雄水安全保障体系,大力推进水利工作流程再造、业务协同、系统集成、制度重塑,进一步激发水利事业发展的新动能,全面提升防汛抗旱能力,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改善重点河湖水生态环境。

马国雄参加调研。

上一条:元谋:创新改革举措 改革成效凸显
下一条:元谋:“警民联调”模式开创矛盾纠纷多元化调处新格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