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土地整治项目助推现代化高标准农田建设

日期:2021年10月26日   作者: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点击:[]

是强化组织保障,提前摸底调查。抽调县级相关部门人员成立工程指挥部,负责项目组织实施。在项目开展前期组织有关人员对县内集中连片可开发的宜农荒草地进行摸底调查,通过比较水源、交通、可开发土地集中连片程度等因素,最终选定本项目。同时,抽调懂技术会管理的精兵强将参与项目实施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是实地踏勘、充分论证,保证项目实施可行性。邀请专家和技术人员,对项目区进行实地踏勘论证,并在此基础上征求县级各部门、当地政府和群众的意见,保证项目可行性及操作性。按程序开展各片区标段划分及施工单位评选等工作,选定了9家信誉好、实力强的施工企业,为项目工程质量保驾护航。

三是加强廉政责任制的落实。项目资金管理上,针对土地开发整理项目资金数量大、支出多的情况,在资金拨付中,坚持邀请县财政、审计、监察、检察院参与把关,做到了专款专用,专人管理,确保项目的有序推进。工程建设指挥部协调财政、审计和监察等有关部门,对工程质量、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在实施过程中不正当的行为予以纠正,对违法违纪的责任人进行查处。

是实行常态化监管,压实施工企业责任落实。严格实行招投标制、项目合同管理制、工程监理制,签订工程建设廉政合同。工作人员常驻项目区,吃住在工地,紧跟工程,现场督导,协调项目区所在的乡、村、组、群众,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有关问题;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管理,监督工程质量,督促施工进度;配合监理单位做好工程质量监督,对项目的实施进行全面检查。不定期到施工现场进行检查,督促施工企业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做到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彻底消除隐患。

土地整治进行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引入现代化的农田灌溉、节约化管理思路,改进农业耕作方式,提高农业生产力水平和管理效能,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项目的实施改善了田间景观,通过田间道路的改建与新建,构成了便利通畅的交通网,展现一个“田成方,路成框,林成行,渠相连”的现代化生态高效农业区。项目实施后耕地面积为629.5256公顷,复种指数为200%,可种植水稻、玉米,项目农作物总产量7868.92t,总产值2132.08.万元,净产值1498.13万元。

上一条:元谋县13个农产品品牌入选全省“绿色食品牌”品牌目录名单
下一条:县委书记李勇带队外出开展招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