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1年09月14日   作者:苏晓梅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9月10日,元谋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委员,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成员,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各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及联络员,县级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十乡镇党委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法治元谋建设规划(2021—2025年)》《元谋县法治社会建设实施规划(2021—2025年)》《中共元谋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法治督察工作计划》。元马镇、江边乡、老城乡、平田乡党委书记和县工业信息商务科技局、县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述法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法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是我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积极融入“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全力打造“一枢纽两胜地两园两区”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发展环境和形势更加复杂,要圆满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离不开法治的保障,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任重道远。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县进程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厉行法治,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强大合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实施,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元谋落地生根。要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学习带头传达带头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要紧密结合实践,坚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落细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我县法治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法治元谋的强大动力、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到我县在法治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作为县委领导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议事协调决策机构,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县全过程和各方面,站好位、履好职、尽好责,深入贯彻落实好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法治元谋建设取得新成绩。要以目标为导向,抓好统筹谋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动摇,围绕社会治理、民主法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领域,认真组织实施全面依法治县未来五年规划工作,为“十四五”期间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以效果为导向,强化普法责任制落实。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建立健全以案释法制度。要以改革为动力,建立健全高效便民的行政复议工作机制。要以督导考核为指挥棒,加强指导督促和考核评价工作,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我县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元谋、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李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上一条:元谋县多措并举开展重点工业产品抽检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政务服务提质促营商环境提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