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召开全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第2次调度会议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作者:秦杰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为加快推进元谋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全面掌握相关单位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10月20日下午,元谋县召开全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第2次调度会议。会议分现场调研和调度会议两个阶段进行。

 全体人员分别由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常务副县长周应张,副县长何绍才带队,分为3条线路进行第一阶段的现场调研。各个调研组紧紧围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管集市、常消毒、众参与”7个专项行动对县城区农贸市场、河道治理、洗手设施建设、小区管理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各自牵头的专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吴县长仔细查看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肯定部分单位的工作成效和突显出亮点的同时,指出了各部门推进工作时依然存在和潜在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不仅要加快步伐完善相关设施建设,还要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第二阶段的调度会议在县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绍才同志主持。会上,观看了元谋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二期暗访专题片,让各乡镇各部门充分认识到自身依然存在的问题。元马镇、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生健康局5家单位主要领导围绕各自职能职责及工作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元马镇星火社区主要负责人对社区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滞后作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对元谋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作指挥调度,总结了前期工作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元谋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全县下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协调,加强领导,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二是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压实属地责任、牵头部门责任,群策群力积极突破工作难点、重点,肯定成绩,正视问题,以坚韧不拔的恒心和决心全力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要求,确保做到“围绕标准找问题,盯着问题抓整改,切合实际建机制,工作成效保达标”,锲而不舍地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元谋县城建成区网格化管理9个责任片区挂包领导,县级各部门,省、州驻元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10乡镇乡(镇)长、乡镇分管领导、乡镇爱卫办主任,全体重点工作督查专员,县城区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县城区医疗卫健单位、民营医院负责人,元马镇党政班子成员、元马镇9个社区书记、主任,县推进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强化督导检查 筑牢安保维稳屏障
下一条:云南省“互联网+督查”平台开通 面向社会群众征集问题线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