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开展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督查

日期:2020年09月27日   作者:白玉英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州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抓好中秋、国庆“两节”的安全稳定工作,有效防范生产安全和自然灾害事故,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形势稳定,让全县人民欢乐、祥和、平安的中秋国庆佳节。近日,元谋县组织安委会成员牵头组成5个检查督查组,分别由重点行业部门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全县10个乡镇开展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综合检查督查。

检查督查组分别就10乡镇落实中央、省、州、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工作,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灾害事故防范应对工作,辖区内旅游安全、食品安全和市场秩序属地管理责任情况进行综合督查;对乡镇辖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风险点及汛期安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景区景点、涉旅企业和住宿、餐饮企业、文化娱乐市场等场所游乐设施、观光车、游道等设施,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是否处于安全状态,食品采购、加工、储存等是否严格管理,文物场所是否安全管理,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等情况进行抽查检查督查。

检查督查延伸到10个村委会(社区)、10所学校、25家企业,共发现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68条,制作了督查检查记录表对隐患和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建议交相关单位企业整改落实,填写了督查检查督办通知单对隐患和问题进行交办督办、限期整改落实,把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保障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全县人民安全、和谐、稳定。

上一条:元谋县:坚持挺纪在前 用好提醒谈话
下一条:元谋县督促落实长江流域禁渔禁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