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鸡冠山小(一)型水库初步设计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日期:2020年09月15日   作者:李燕宏   来源:元谋县水务局    点击:[]

9月12日,元谋县鸡冠山小(一)型水库初步设计报告专家评审会在元谋召开。

专家组于9月12日上午8:00前往工程所在地,详细对水库坝址、输水管线、料场、渣场等进行了现场踏勘。12日下午14:30,审查会议在元谋县水务局召开,专家组分专题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最终认为元谋县鸡冠山小(一)型水库工程初步设计报告满足规程规范、技术标准要求,设计成果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同意通过审查。楚雄州水务局、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元谋县人民政府、永仁县人民政府、元谋县水务局、元谋县发展和改革局、永仁县林业和草原局、楚雄欣源水利电力勘察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楚雄彝水润水利水电勘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此次评审会议。

元谋县鸡冠山小(一)型水库工程先后被列入省、州“十三.五”水务发展规划和州级“四个一百”、县级“4个30”重点建设项目库。元谋县鸡冠山小(一)型水库位于元谋县与永仁县交界处的永定河上, 水库建设任务是农业灌溉供水,设计年供水量1124.2万m3,设计灌溉面积3.0057万亩。工程由枢纽工程和输水工程组成。枢纽工程坝型为堆石混凝土重力坝,坝高69.3m,水库总库容735.09万m3,兴利库容520.46万m3,输水工程从枢纽拦河坝取水孔埋管取水,通过管道将水输送至灌区,输水工程线路总长27.41km,管首设计流量1.076m3/s,灌区主要涉及元谋县物茂乡凹蚱、物茂、罗兴以及黄瓜园镇金雷、苴林、龙山共6个村委会35个自然村。工程初步设计概算总投资30294.36万元,工程施工总工期24个月。

元谋县鸡冠山小(一)型水库工程初步设计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水库工程完成了项目开工前的关键一步,为实现工程早日开工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元谋:“4+2”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机制获群众点赞
下一条:元谋县创新“四个四”改革机制 深化“一颗印章管审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