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抓实汛期安全和山洪地灾防治

日期:2020年08月31日   作者:尹明贵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针对近期降雨持续增多的天气,元谋县压实责任,切实抓好汛期安全和山洪地质灾害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切实履行辖区内山洪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主体责任,按照县包乡镇、乡镇包村、村包组的措施建设群测群防体系,实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严格监督指导,确保汛期防控工作有效推进。

组织开展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尤其是对小型水库、重点河段、水电站、乌东德水电站库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原有隐患点,根据排查情况做好风险评估,对新发现隐患点,迅速纳入台账实时动态管理,及时划定危险区,提出避险方案和防治措施, 并开展城镇超标准洪水防御、小型水库抢险应急暨山洪灾害防御综合演练。

及时调整充实县级水旱灾害防御抢险专家库,补充完善33名防汛专业专家,健全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全县共储备价值48.6万元的编织袋、照明设备、报警器等23个品种的防汛抢险物资。

加强水文与气象部门合作,共享局部、突发性天气的监测预报信息,及时组织会商研判,精准分析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发展趋势,及时发布洪水预报预警信息。 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确保重大灾害性天气、重大汛情第一时间及时启动防灾应急预案,疏散转移群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抢险救灾,最大限度减少伤亡和财产损失。

上一条:元谋县发展特色产业促脱贫
下一条:元谋县易地扶贫搬迁甘塘安置点—“搬出”幸福新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