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不漏一家宾馆旅店 不落一名滞留旅客

日期:2020年02月05日   作者:陈学艳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请问你们酒店是否暂停举办商务、宴会、庆祝等聚集性活动?是否每天开展消杀并建立工作台账?是否配备体温检测设备,每天对所有登记入住人员开展体温监测并做好登记……”

在疫情防控期间,元谋县按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要求,全面组织开展根本性、兜底性、地毯式排查。对县城区域内的141家宾馆旅店实行县级部门包保责任制,其他乡镇辖区宾馆旅店按照属地原则,由53家县级部门及各乡镇对宾馆旅店落实“八条工作措施”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管。

措施要求各宾馆旅店要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知识宣传;暂停举办商务、宴会、庆祝等聚集性活动;从业人员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在岗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设置佩戴口罩提示牌;配备体温检测设备,每天对所有登记入住人员开展体温检测登记,有体温异常者及时报告;对已登记入住的外省籍人员,每天开展体温检测登记;引导湖北籍人员到定点安置欣庄酒店登记入住;每天对经营场所按照卫生防疫规范要求开展消杀。

截至2月2日17时,全县现有199家宾馆旅店,元马镇辖区停业129家,营业12家;其他乡镇共58家均未营业。元谋县滞留旅客集中安置12家酒店,共入住240人,目前滞留元谋旅客均未出现体温异常情况。

滞留旅客集中安置的12家酒店,除了落实“八条工作措施”外,县卫健、文旅、公安等部门人员对酒店运营服务情况、旅客情绪、安全保障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为让滞留旅客安心居住,要求安置酒店房价合理,不得趁机涨价,最大限度地减轻旅客经济负担。选定餐饮商家统一供应三餐,充分体现疫情严控下的“热坝温情”。

上一条:李勇到平田乡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元谋:携手铸就全民战“疫”统一战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