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小公厕 大民生

日期:2020年01月21日   作者:杨永超 李 萌 杨茜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有游客反映物茂土林景区环线中段影视楼一带没有旅游公厕,给广大游客造成极大不便,公司出于经费的压力,只能多方反映,寻求解决。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知悉后,积极向上争取25万元建设经费,按国家旅游厕所A级标准,仅仅用了一周时间完成了可移动一体式节水公厕建设,进一步完善了景区的旅游基础服务设施,彻底解决了土林景区游客入厕难问题,极大地方便了广大游客,这种人性化的举措值得点赞。”元谋物茂土林景区负责人说。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认领,主动作为,为群众解决了一大批难题。

近年来,随着元谋县文明城市的创建,一座座干净整洁、功能齐全的公厕相继建成,特别是智慧公厕的建成,从“如厕难”到“如厕”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智慧公厕给民众带来的不仅仅是硬件设施的高品质享受,同时还融入了更加便捷、智能的人性化服务,将公厕数据连接到“一部手机游云南”APP端口,群众和到元谋的游客通过手机就可以精准找到公厕,也可以通过手机对公厕内外环境卫生质量进行评价,方便有关部门对公厕管理进行及时整改。“智慧公厕”不仅内部增设婴儿护理台、儿童坐便器的第三卫生间等人性化的服务设施,使用的智慧公厕系统还能记录厕位的使用情况,对温度、湿度、氨气和硫化氢进行实时监测。王女士说:“现在的厕所普遍干净多了,以前上厕所都不想走进去,这变化太大了。”据悉,2019年该县新建旅游厕所建成11座,加上之前建成的,有13座旅游厕所已定位上线百度地图和旅游厕所管理小程序,其中有2座智慧公厕。

近年来,元谋县在公厕改建中,充分结合城市理念,美观大方的造型设计,与公园景区更加和谐,新建的一批公厕,更加注重管理与卫生。使曾经让人尴尬远离的公厕成为美丽风景。

上一条:吴海芬对民营企业及非公经济人士提出四点要求
下一条:元谋县加快推进“互联网+企业生产”系统平台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