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加快推进“互联网+企业生产”系统平台建设

日期:2020年01月19日   作者:杨春贵 张金生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针对“互联网+企业生产”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有差距、项目推进缓慢的问题,元谋县应急管理局立行立改,主动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建设的实际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加快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实施“互联网+企业生产”信息化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互联网+”融合发展战略、推动互联网与企业生产监管领域深度融合、提高政府对企业安全监管科技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依据《元谋县非煤矿山企业信息化综合管理服务系统项目建设方案》,该县按照统一规划、分级实施的原则,将辖区内49户企业的远程安全监管和过磅计量征税系统整合到信息化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企业、职工意见建议,检视存在问题,广泛宣传信息化建设的目的意义。

针对工作推进缓慢问题,进一步压实参建部门、企业工作责任,细化工作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精神,深入一线督促指导企业加快对服务平台监控电脑、对讲设备、交换机、数据存储服务器和硬盘等软硬件配套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截至目前,全县纳入监管的49户企业已全部完成互联网+信息平台监管建设任务,已顺利投入运行,并纳入系统管理,新增财政税收3000余万元。

据该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既可以实现对全县砂石开采行业的规范管理,合理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又有利于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确保税款应收尽收。

上一条:元谋县:小公厕 大民生
下一条:元谋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数据库成果通过国家级核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