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2019云南·元谋蔬菜种业博览会开幕

日期:2019年12月05日   作者:王祺丹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初冬的元谋热坝生机盎然,瓜果飘香。12月4日上午,由州政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元谋县政府、州农业农村局、云南思农蔬菜种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承办的2019云南·元谋蔬菜种业博览会在云南元谋现代种业科技园开幕。

副州长李林波致辞并宣布开幕。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平华,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省“绿色食品牌”蔬菜产业工作组组长周开联,省农科院生物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张仲凯等出席开幕式。

元谋种博会连续成功举办了3届,共有来自全国440多家企业、科研院所和3560多个果蔬品种参展和考察,参观人数达6万多人次。本届种博会以“绿色、科技、共享”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种子繁育科技交流研讨,推动全省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进元谋“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

本届种博会有来自全国118家企业参展,参展蔬菜品种1345个。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第三届科技入楚元谋专场对接会暨蔬菜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元谋县先后与省内外多家企业签订了25项合作协议,合计签约资金16.87亿元,项目涉及特色种植养殖基地建设、农产品生产加工等领域。次日,以“热坝果蔬园 绿色青枣乡”为主题的2019年元谋青枣产销洽谈暨精品果蔬推介会举行,对精品果蔬进行品鉴,进一步提振元谋青枣品牌效应。

元谋县先后被认定为全国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商品蔬菜基地、南菜北运基地等。自今年8月被云南省政府评定为以蔬菜产业为主导的“一县一业”示范创建县以来,该县努力把“元谋冬早蔬菜”品牌打造成全国一流知名品牌。

上一条:元谋县持续开展河道采砂联合整治“拉力赛”
下一条:元谋县主题教育在一线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