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抢抓机遇落实提案建议有实招

日期:2019年11月18日   作者:杨祥敏   来源:县政协    点击:[]

元谋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期间,委员们提出关于《抢抓机遇加快我县“美丽县城”项目库建设》的建议,提案交办后,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紧紧围绕把握国家政策导向,结合元谋实际,扎实开展了系列工作。

一是高位推动,全面部署。成立“美丽县城”建设指挥部,全面组织、协调、推进此项工作。二是规划先行,科学推动。编制完成“美丽县城”建设实施方案及《可行性研究报告》,谋划项目56项,总投资27.55亿元;三是抓实项目,提升形象。按照开工一个推进一个、竣工一个验收一个的原则,加快推进项目建设,2019年规划实施“美丽县城”建设项目39项,总投资14.44亿元,其中棚户区基础设施建设、火车西站广场建设、生态林恢复建设等项目已建设完成投入使用。四是争取资金,做好保障。加强与云南省重点项目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作,申报一批项目争取基金公司基金支持,同时积极做好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工作,争取纳入国家专项债券项目支持建设。通过采取“三个一点”方式,即:政府投入一点、争取上级补助一点、民间投资一点,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快推进“美丽县城”项目建设,为争取元谋县早日列入云南省“美丽县城”建设名列打好基础。

上一条:元谋县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精准脱贫
下一条:元谋县整治行业乱点乱象提升群众满意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