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精准脱贫

日期:2019年11月20日   作者:李志松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元谋县把“十县百乡千村万户”示范创建工程与全县精准扶贫、易地搬迁安置紧密结合,通过省级补助、州级专项支持、县级整合和群众投工投劳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抓好“十百千万工程”,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创建格局。

2013年以来,累计向上级争取民族发展项目83个,完成项目总投资约2.1亿元,其中,少数民族发展项目专项资金1299万元,群众自筹资金9088.92万元,整合其它部门资金1.06亿元,打造了2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镇、12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7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3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和12所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项目建设包括文化活动室、文化活动场地、民族文化设施、硬化道路、砌筑挡墙、排水沟渠、人畜饮水管道、太阳能路灯、特色产业种植等。

通过“十百千万工程”项目的实施,有力促进了元谋县民族村寨少数民族群众住居改善、彰显特色、产业发展、群众增收、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为少数民族地区精准脱贫注入新生力量。

上一条:元谋:对标反馈问题抓整改
下一条:元谋县抢抓机遇落实提案建议有实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