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六城同创工作有序推进

日期:2019年11月01日   作者:王林   来源:元谋县住建局    点击:[]

一是加强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全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组织干部参加“元谋县学雷锋”暨“文明元谋·你我同行”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活动2019年启动仪式,并携带撮箕、火钳、扫帚、锄头等参加凤凰湖周边环境卫生清理工作。二是加强先进平安县创建工作。制定《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和《元谋县2019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周”、扫黑除恶宣传暨“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实施方案》,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加强基层治理创新工作会议和召开扫黑除恶工作约谈会议,组织开展“综治维稳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月”活动。三是抓实森林县城创建工作。继续实施好东面山造林和西面山造林的建设任务,使元谋森林资源总量增加、质量提高、结构优化、生态防护功能增强,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继续抓好路域绿化工作,在城镇主要进出口、高速公路铁路连接线、主干道、广场、景区景点等重点部位全面绿化,强力推进国家储备林等林业生态建设项目实施,加快木材基地、通道绿化、湿地公园、美丽乡村等板块项目建设。四是抓实新型智慧创建有序推进。大力推行网上行政审批。办事群众通过互联网进入网上行政审批大厅,就可以查询到所办事项的办事流程暨需要提交资料,所办事项即可在网上提交办理。大力推广商品房网上签约。元谋县开通了“商品房网上签约系统”,购房者直接到房地产开发商售楼部查询备案房源信息,通过录入指纹信息,可实现商品房网上交易,签约合同具有唯一的合同编号、二维码和备案登记号,可以有效避免“一房多售”现象,购房者也可以通过外网查询到签约房屋信息。五是抓实园林县城创建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元谋县创建云南省园林县城工作方案》、《元谋县城绿线管理办法》《元谋县创建云南省园林县城申报材料》和《元谋县创建云南省园林县城技术报告》及创园任务分解表成。六是卫生县城创建加大对县城主要道路、街道的清扫,对垃圾清转运作业情况进行日常监督管理,动态巡回保洁,清扫保洁率100%,垃圾清运处理率100%,做到“五无”、“六净”标准。

上一条:元谋县:全方位服务甘塘安置点移民群众
下一条:元谋县全力推进教育扶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