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全力推进教育扶贫工作

日期:2019年10月31日   作者:杨春丽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元谋县将脱贫攻坚与教育发展有机结合,切实加强领导、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教育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该县教育体育局成立了教育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和解决扶贫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和问题。与各学校签订了《教育精准扶贫责任书》,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任务。依托云南省教育扶贫信息管理系统,组织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对全县建档立卡教育适龄人口大数据进行核查。动员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进村入户,看到证(身份证、户口册),问到人(家庭成员),对照册(建档立卡人口花名册、学籍册),填好表,以乡镇为单位到县教育体育局资助中心进行核对,力求使统计工作准确无误,为省、州、县人民政府制定教育精准扶贫政策提供科学的数据依据。抓好控辍保学,通过层层签订学年度目标责任书,确保“应入进入、应返尽返、应保尽保”。“一人一案”精准制定控辍保学细化方案,确保适龄孩子百分之百完成义务教育,特别是建档立卡户适龄孩子百分之百完成义务教育,不因贫失学、辍学。落实精准帮扶,认真落实各项资助政策,落实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两免一补”和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等惠民政策。

上一条:元谋县六城同创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条:元谋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