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吴海芬强调:要抓好蔬菜产业发展 全力创建“一县一业”示范县

日期:2019年10月08日   作者:杨春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10月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芬就元谋县创建“一县一业”示范县有关工作,先后深入到物茂乡、元马镇规模化蔬菜、水果种植基地进行专题调研。

在元谋自然之星有机蔬菜基地物茂乡那化基地,吴海芬听取了副县长张荣,县农业农村局、物茂乡党委政府负责人汇报的农业生产工作,并了解了企业生产规模、生产效益等情况,询问了企业在生产发展中亟须政府帮助解决的困难问题。在物茂乡虎溪村委会千亩连片凤梨释迦水果种植基地,吴海芬走进果园,详细了解凤梨释迦水果种植生产要素投入、病虫害防治、发展前景、综合效益等情况。调研中,吴海芬还深入到元马镇星火社区永乐村绿业元果蔬有限责任公司蔬菜种植基地、元马镇禾阳村委会小羊庄村元谋豫滇果蔬有限责任公司蔬菜种植基地以及元马镇环州驿村黄瓜种植基地进行专题调研,了解元谋县蔬菜种植生产规模、发展前景及产业化发展情况。

据了解,按照云南省关于创建“一县一业”示范县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工作要求,元谋县人民政府结合全县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将在2019年至2021年3年内,建设以种植加工番茄、黄瓜、洋葱、菜豆、叶菜等绿色有机优质蔬菜为主的元谋蔬菜特色产业;着力提升农业规模化、组织化、专业化、绿色化和市场化水平建设;着力提升以能禹片区特色农产品加工园区为核心的农业加工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以黄瓜园镇安定村、牛街村、龙山村,物茂乡物茂村、虎溪村,元马镇禾阳村、星火社区、龙泉社区、丙华村、乐甫村、摩诃村,羊街镇羊街村、甘泉村,姜驿乡水平石村,平田乡平田村、华竹村,老城乡老城村、那能村、挨小村、尹地村为重点的20个“一村一品”专业村。到2021年元谋县发展绿色蔬菜种植23万亩,其中:番茄8万亩,洋葱3万亩,菜豆3万亩,黄瓜2万亩,青黄豆2万亩,其他蔬菜5万亩。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23万亩,产值达23.1亿元;新增省级以上龙头企业3户;省级以上农业生产示范社达14个;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蔬菜生产产量占全县蔬菜生产产量的64%;新增绿色有机蔬菜基地面积4万亩以上,每年新增绿色有机农产品认证8个以上;认证蔬菜地理标志产品3个以上,力争每年获云南“10大名品”认定3个以上。

吴海芬强调,全县干部职工要主动作为,把“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工作作为重大任务,严格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创建“一县一业”示范县的工作要求,努力提高全县热区蔬菜、水果产业规模化、专业化、绿色化、组织化、市场化发展水平,让元谋成为全州乃至全省推动绿色转型发展的典范;全县农业发展相关部门要健全完善组织领导保障机制和体系,细化工作措施,以“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为契机,认真推进落实,让元谋水果、蔬菜种植成为富民又富县的产业。

副县长张荣,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及物茂乡、元马镇党委政府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就“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上一条:元谋县五举措稳步推进医养结合试点工作
下一条:吴海芬专项调研水电移民环保、交通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