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让贫困群众享受生态建设红利

日期:2019年09月20日   作者:吴鸿猷 李建洲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元谋县按照生态补偿脱贫一批的要求,充分发挥林草行业优势,加大政策扶持,倾斜项目资金,让贫困人口直接从生态建设中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有力地助推了脱贫攻坚。

落实生态护林员补偿政策。围绕一人护林、全家脱贫的目标,完善生态护林员选聘制度,在聘用生态护林员时,重点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倾斜。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聘生态护林员147人,使14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增收6432元。

实施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共实施天保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31.546万亩,争取中央和省、州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315.5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3805户13482人。

依托生态项目助推脱贫。在加强林草资源保护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贫困地区生态资源优势,在姜驿、凉山、羊街等乡镇认真实施好新一轮退耕还林和陡坡地治理项目,采取“公司+基地+农户”运作模式,大力发展花椒、核桃等林业特色产业。共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590户2168人,直接享受资金补助166.3万元,使贫困群众在得到收益分配实惠和务工收入的同时,还享受到林业惠民政策。

上一条: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条:夭建国深入元谋调研推进农业现代化振兴乡村产业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