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

日期:2019年09月18日   作者:   来源: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点击:[]

9月16日下午,元谋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习雁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州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州委巡察组组长善应贤到会指导并讲话。

习雁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在州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担职责使命,树立奋斗精神,焕发昂扬斗志,敢于攻坚克难,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和水电移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习雁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元谋实际,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省委、州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县委“一意见、三方案、两计划表两清单”等主题教育重要文件,按照州委巡回指导组的要求,牢牢把准方向,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学实做、细照笃行,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扣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抓落实,让全体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把学习教育深入深刻、调查研究人到心到、检视问题见人见事、整改落实抓实抓细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入开展“三对标三自查”,检视反思,逐条逐项列出问题,实事求是深挖根源,做到全面具体、深刻到位。对照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不折不扣把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要全面扛稳压实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注重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通过主题教育,把全县党员干部思想统一起来,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振起来,把争先创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努力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善应贤强调,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调查研究要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深刻检视剖析,列出问题清单,真改实改、攻坚克难,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

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突出问题导向,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是要抓好中央和省州党委部署及元谋县已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统筹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

要强化领导带头抓好落实。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通过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格局。

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改进工作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州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州司法局副局长杨芳和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委(党组),各人民团体党组,县属有关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总支、支部主要负责人;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工作组有关负责人;县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夭建国深入元谋调研推进农业现代化振兴乡村产业情况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县深入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