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创新活动促进人大代表作用发挥

日期:2019年08月22日   作者:吴清璐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元谋县江边乡、新华乡、元马镇结合本乡镇实际,通过强化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发放“连心卡”、组织人大代表参与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促进人大代表作用发挥,不断推动全县各项重点工作有序稳步发展。

江边乡:搭建“连心桥”助力水电移民。近日,江边乡人大主席团举行人大代表与水电移民心连心活动启动仪式,发放人大代表与水电移民心连心联系卡,要求辖区内人大代表做村情民意的掌握者,矛盾纠纷的调处者,政策宣传者,移民群众的教育引导者,健康向上社会风气的弘扬者。同时将人大代表为水电移民办实事的情况记入履职档案,与人大代表的评优及连选连任相结合,确保人大代表与移民群众“连心桥”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的移民搬迁舆论氛围。

新华乡:参与农村环境整治促进旧貌换新颜。新华乡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代表的宣传发动、监督推动、示范带动三大作用,积极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参与农村环境整治,与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和部分群众一起清扫村内巷道、打捞沟内垃圾杂物、清理卫生死角,以自身实际行动引导带动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激发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助力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截至目前,新华乡共组织人大代表60多人次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卫生死角40余处,清除小广告10余处,人大代表入户宣传环境卫生知识120余人次,开展监督检查1次。新华乡人大主席团将把人大代表参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内容,监督指导各村完善村规民约,建立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监督推动作用。

元马镇:推进“两个必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元马镇积极推进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辖区内各村委会(社区)正在认真落实代表活动阵地“七有”要求,(即:有固定场所、有统一牌子、有公示栏、有制度、有台账、有办公设备、有活动),积极推进人大代表活动阵地“两个必建”建设,切实把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成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的学习培训基地,建设成代表工作交流的平台,倾听民意、联系接待选民的窗口,汇集民智、协调解决民忧的阵地,宣传工作,展示代表风采的展台。元马镇将充分发挥代表活动阵地作用,紧紧围绕全镇征地拆迁、产业发展、信访稳定等中心工作和县人大常委会的重点工作,积极开展视察走访,听取意见等活动,有力推动政府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建设作出贡献。

上一条:元谋县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党组织建设
下一条:周兴国副州长到元谋县督查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