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吴海芬深入老城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9年08月09日   作者:李亚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8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芬深入老城乡就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吴海芬一行先后深入到老城乡的挨小、库南、苴那三个村委会,与乡、村、组干部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他们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措施、村集体经济收入、村级卫生室建设、爱心超市运营、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农村危房加固等情况,并对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省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及对县级督查检查发现问题落实、整改情况作了抽查。

通过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查看脱贫攻坚工作管理资料,吴海芬对老城乡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肯定。吴海芬指出:当前我县精准脱贫工作已经进入了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各级扶贫干部一定要坚定信心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地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尤其是要更加重视产业扶贫,用足用活产业扶持资金,积极动员群众发展蔬菜种植、经济林果及畜牧养殖等扶贫主导产业,长远谋划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贫困群众实现长期受益、稳定脱贫。

就如何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实现稳定脱贫,吴海芬要求:各级扶贫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聚焦短板弱项,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补短板,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抓实脱贫攻坚工作;要加强自强、诚信、感恩宣传教育工作,引导贫困户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帮扶和自身的努力早日脱贫;要摸准摸实,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应纳尽纳、应退则退,做到户户研判,坚决杜绝出现漏评、错退现象;要加强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整治,研究制定村容村貌治理长效机制,发动党员干部和广大村民彻底清理村间巷道的粪堆杂物,加强农村管理,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新风正气;要按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及省州巡视巡察、考核督查发现问题持续推进整改,确保整改落实见成效;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强的责任感、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中,吴海芬还深入到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扶贫工作挂包联系及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依靠自身努力,逐步改善家庭生活现状,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杨晓琼及县扶贫办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上一条:​周应张副县长深入羊街镇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下一条:习雁深入企业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