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展现教育新星共筑未来之梦——元谋一中开展2023年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4-0102003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2024年01月03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与教学能力的提升,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积淀青年教师学科核心素养,展示青年教师风采,12月份,元谋一中开展了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

课堂风采

本次活动共有25位高中青年教师参与,涵盖所有高考科目。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教师发展中心及各学科教研组精细筹划方案,认真听课打分,深度评课交流,秉持“助推每一位青年教师茁壮成长,认真上好每一节常态课”的初衷,呈现了师徒携手研课、青年教师授课、教研组内评课等完整环节。

各位青年教师认真钻研教材、深入思考、精心备课,并虚心向指导教师和其他同仁请教,不断修改课件、探索教学方法,在课堂上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及课堂驾驭能力。

各教研组教师们积极参与听课,并在听课过程中认真记录,观察课堂互动情况,关注学生学习状态。每一节汇报课结束后,教研组内教师们都从不同角度对当堂课进行了深入剖析和点评,点出精彩、指出不足,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周国文表示,此次活动是对一学期以来“青蓝工程”工作成效的检验,也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课程理念、锤炼高效课堂、展示青年教师风采、推动交流学习的优质平台。元谋一中将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助力青年教师在教育道路上笃志深耕、拔节成长,进而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元谋一中文永平王曙)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