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元谋县公平竞争委员会的通知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3-1212001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日期:2023年12月12日 主题词: 文  号:元政办函〔2023〕25号 成文日期:2023年12月11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有关部门: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云南省公平竞争委员会的通知》(云政办函〔2023〕5号)及《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楚雄州公平竞争委员会的通知》(楚政办函〔2023〕26号)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工作的组织领导,整合元谋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领导小组职能职责,有效组织好全县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工作,经县人民政府领导同意,决定成立元谋县公平竞争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委员会组成人员

主 任: 栾永富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元马镇党委书记

常务副主任: 杨 惟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副 主 任: 杨 雨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委 员: 李东炎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杨海军 县发改局副局长

李亚刚 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罗余炳 县公安局副局长

阳光福 县民政局副局长

杨光文 县司法局副局长

代榜荣 县财政局副局长

彭永云 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副局长

文桂超 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李 明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杨双江 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李金文 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副局长

杨春明 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郭 斌 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杨旺军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王美艳 县水务局副局长

段继龙 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马丽娜 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罗金勇 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吴龙琼 县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

李建惠 县统计局副局长

阮萍琰 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

杨海燕 县医保局副局长

郑在刚 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黄 方 县法院副院长

李 瑞 县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二检察部主任

姚 云 县税务局副局长

文加斌 中国人民银行元谋县支行副行长

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在县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由李亚刚同志兼任。

二、主要职责

(一)委员会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重大决策部署,建立健全我县强化反垄断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协调机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督促检查各乡镇、各部门落实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全面加强对全县反垄断线索排查、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和公平竞争审查等工作的组织领导;完成州、县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负责委员会日常工作,贯彻落实委员会决定事项,定期向委员会报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需要提请委员会研究的重大事项;筹备组织委员会会议,督促落实委员会决定事项;组织开展公平竞争督查、抽查、考核工作;完成委员会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工作规则

(一)建立会议制度。委员会根据工作需要,由主任或其委托的副主任召集,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全体委员会议,讨论审议重大事项,安排部署重要工作;由常务副主任召集,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公平竞争审查专题会议,落实国家、省、州、县有关工作安排。

(二)建立联络员制度。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明确专门的业务股室负责落实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有关工作,并指定1名股室负责人为联络员,负责与委员会办公室的沟通联系、工作对接。

今后,委员会委员成员工作如有变动,由各成员单位相应岗位职责人员自行递补,并报委员会办公室备案,县人民政府不再另行发文。

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2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