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一中组织首次青年教师“一月一测”学科素养考试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3-1109001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2023年11月09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10月10日晚,元谋一中组织45周岁以下的90名教师进行了本年度首次“一月一测”学科素养大比武考试,本次考试由校长柳君楷,副校长李学功、杨文堂监考。所有参考教师成绩优异,其中孙凯凯、刘光丽、曹盛清、李进丽、李云梅等12位教师名列前茅,学校给予通报表扬。

为促进教师深入研究“三新”背景下的高考,不断提高自身学科素养,在教学中做到目标明确,有的放矢,从而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元谋一中要求45周岁以下教师每周完成一套高考试卷的分析和总结,每个月行进一次闭卷笔试,密封阅卷。试卷由海亮教育科技服务集团提供,考试重点围绕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的考点、重点、热点、难点等内容进行测试,涵盖高考9大学科。

本学期以来,元谋一中在海亮教育科技服务集团的引领下,加大了教师的培养力度,开展了“海亮教育名师种子教师工作坊”、“三新教学示范课”、“强基计划”培训、“一周一试卷、一月一测试”、“双师课堂”等一系列活动,帮助元谋一中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及学科素养。

青年教师李云梅表示,感谢学校组织开展的“一周一试卷、一月一测试”活动,此类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学科素养,还可以通过考试的真实体验更好的感受、理解学生,提升教育教学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和精准性。

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建敏指出,元谋一中教师开展“一月一测”的学科素养考试,旨在促进教师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的提升,让教师主动熟悉课程标准,学习新的教育理念;提升教师对新教材的解读能力和研究能力,同时让教师通过高考题的分析和总结,精准把握高考动向,指导自身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在元谋县委县政府和县教育体育局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海亮教育科技服务集团的引领和赋能下,元谋一中将继续稳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加大优师名师培养力度,进一步激活元谋一中教育潜能。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齐聚一中之势,荟萃经验之能,共享海亮教育未来。(文:王 曙 审稿:孙凯凯)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