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元谋县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3-0303003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日期:2023年03月03日 主题词: 文  号:元政办函〔2023〕4号 成文日期:2023年03月02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根据《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及《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楚雄州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楚政办函〔2023〕12号)精神,县人民政府决定建立元谋县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席会议组成人员

召集人:郑志学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副召集人:李东炎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文光才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社科联主席、县新闻出版局局长

成 员:吴彭珍 县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

杨茂声 县委党校副校长

李存有 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

杨海军 县发改局副局长

魏江丽 县教育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起 龙 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副局长

马丽娜 县卫健局副局长

伍静菊 县民宗局副局长

刘顺岚 县民政局副局长

杨光文 县司法局副局长

文宗辉 县财政局副局长

阮秀梅 县人社局副局长

普健康 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李虹苡 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副局长

胡建梅 县住建局副局长

周国华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阮培荣 县水务局副局长

郑在刚 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文泽梅 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吴龙琼 县林草局副局长

刘艳琴 县总工会副主席

张嘉元 团县委副书记

安 艳 县妇联副主席

段卫丽 县文联副主席

徐海洋 县科协副主席

王华艳 县残联副理事长

王珍珍 元谋人博物馆馆长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在县委宣传部,主要承担联席会议组织联络和协调等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李东炎同志兼任。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今后,联席会议成员工作如有变动,由成员单位相应岗位职责人员自行递补,并报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县人民政府不再另行发文。

联席会议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按照国家和省、州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工作。

二、联席会议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有关工作安排和县委县政府具体要求;研究制定全县社会科学普及中长期规划及阶段性重点任务,协调解决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发挥各成员单位优势,动员和组织全社会支持参与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督促各成员单位贯彻落实《条例》,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告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情况;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联席会议工作规则

实行全体会议和专题会议制度。全体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副召集人主持,全体成员参加,必要时可邀请其他有关部门和单位、地方、专家参加。专题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副召集人主持,全体成员或部分成员参加,必要时可邀请其他有关部门和单位、地方、专家参加。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由召集人签发后印发各成员单位及有关方面贯彻落实,重大事项按照程序报批,落实情况定期报告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办公室可根据工作需要,组织成员单位开展联合调研,对成员单位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进行督促。

四、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及《条例》明确的工作范围,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制定有关配套政策措施或提出政策建议;统筹指导各成员单位落实具体工作措施,及时处理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加强沟通,密切协作,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推动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

2023年3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