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0-0813009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0年08月13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0年8月10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到元谋调研“十四五”规划和“两新一重”项目谋划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元谋教育现代化2035(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8月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一行深入元谋调研“十四五”发展思路及生产力发展空间布局、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和工程建设、“两新一重”项目谋划等重点工作。迟中华州长对我县“十三五”期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注重处理好“六个关系”,做到“四个坚持”,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注重规划的统筹衔接,提高谋划的前瞻性和精准性,使“十四五”规划更加充分反映人民意愿、更加适应时代要求、更加符合发展规律、更加体现改革创新。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迟中华州长对元谋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具体要求,立足县情实际,深入开展调研,进一步修改完善我县“十四五”规划。二是要抓好项目谋划,按照不少于6000亿元的目标抓好项目谋划,加快推进“两新一重”项目建设,继续完善项目库储备,加快研究提出一批“十四五”期间事关我县长远发展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和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三是要加大向上对接力度,各部门要纵向加强与省、州职能部门的汇报对接,横向加强各专项规划间的衔接协调,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州规划盘子。

会议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州、全县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国家教育现代化2035》《云南教育现代化2035》《楚雄教育现代化2035》等要求,立足元谋县情和教育发展实际,科学编制《元谋教育现代化2035》,为元谋教育跨越发展、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重要支撑,力争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实现教育现代化,用教育现代化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教育体育局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加强统筹谋划,对《元谋教育现代化》进行充分论证完善,提高科学性、可行性和规范性,推动元谋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