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元马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0-0723002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日期:2020年07月03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监督索引号53232800556100000

元谋县元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元谋县元马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元谋县元马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一部分元谋县元马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元马镇人民政府是国家行政机关,也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综合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

2、提供区域公共服务,制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管理本乡镇的教育、科学、文化体育、卫生、交通、水利、环境保护、招商引资、农业、林业、扶贫、财政、民政、安全、武装、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促进本地经济发展,制定并落实经济发展计划和措施,指导经济结构调整和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因地制宜组织发展区域特色经济;营造经济发展环境,提供示范引导和政策服务;发展农村经济,加强农村经济管理工作;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4、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工作,支持和帮助其组织制度和业务的建设,做好接待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听取群众意见,解决困难,处理矛盾,办好群众的事。

5、办理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元马镇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3个,分别是:党委、政府、人大、妇联、团委、科协、财政所、文化站、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办、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农业所站、林业站、水管站。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0年元马镇人民政府的主要工作是: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节点,也是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年工作,至关重要。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州委九届七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州委“1133”战略和县委“一极两中心三基地四示范五大园”发展目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跨越发展“一条路”,围绕富民、强镇“两目标”,突出乡村振兴、城镇发展、生态建设 “三重点”,打造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农产品加工、商贸物流、文旅休闲养生养老 “四示范”,实施项目兴镇、产业强镇、扶贫富镇、民生稳镇、党建带镇“五工程”,奋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全镇农业生产总值增长5%以上,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向上争取资金、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引完成县下达目标任务,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农村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速。

围绕上述目标,我镇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守初心担使命,把主题教育成果转为高质量发展实效。坚决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主题、终身课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任务,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位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决策部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之以恒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动为发展担当、为民生担当、为事业担当,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以实践争机遇、以实绩争先进、以实力争一流,汇聚起加快元马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时代洪流!

二是深入推进“精准脱贫攻坚”行动,在决战脱贫攻坚上取得新成就。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5719”脱贫退出标准及巩固要求,下足“绣花”功夫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镇26户59人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压实脱贫责任。完善脱贫攻坚责任与综合绩效考核挂钩机制,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总负责、村(社区)“两委”直接责任、所站挂包责任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责任,确保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挂包帮扶全覆盖。精准施策帮扶。深入实施脱贫攻坚“七大专项行动”,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完成一批精准扶贫项目。完善与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紧密连接的产业扶持机制,利用小额信贷资金、捐款资金扶持贫困户发展增收产业,打造1-2个扶贫精品示范项目。紧扣贫困群众就业需求,开展“菜单式”“订单式”培训。落实生态扶贫政策措施,实现生态改善和脱贫双赢。抓好教育扶贫,守牢“控辍保学”的底线。持续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保障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有效降低因病致贫返贫率。织牢特困户政策兜底和贫困残疾人帮扶保障网,统筹解绝非贫困村、非贫困户短板问题,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提高脱贫质量。继续强化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不断提高识别精准度。完善并落实到村到户的精准帮扶措施清单,努力提高因村因户因人施策精准度。注重扶贫同扶志相结合,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加强扶贫资金绩效管理,严惩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阳光扶贫”。巩固脱贫成果。坚持脱贫攻坚和脱贫巩固“两手抓”,深入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加强政策引导、教育引导、典型引导,让脱贫政策、脱贫方法、致富经验进村入户,树立勤劳致富、脱贫光荣导向;坚持脱贫不脱政策,做好脱贫户跟踪服务,减少和防止贫困人口返贫;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贫困户更加稳固的利益联结机制,夯实稳定脱贫基础。

三是深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行动,在发展实力上实现新成效。充分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采取系列措施,不断强化项目谋划、推进和管理,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实力。强化要素保障。根据重点项目建设需要,细化目标任务,集中力量对县级重点的急难项目做好要素保障。举全镇之力抓紧抓实移民搬迁保障,全力以赴宣传相关政策和做好群众矛盾纠纷调解工作,逐一破解矛盾纠纷,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有效推进征地工作。强化项目谋划。立足于全镇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紧紧围绕基础设施、农业产业、文化旅游、城市品质提升、服务业等重点领域抓项目谋划。力争普登民俗文化旅游、凤凰邻里中心、元达汽车城等一批招商引资项目取得实质性突破。强化项目推进。推进投资100万元的禾阳仓储物流中心、投资1379万元的邬龙庄村地质灾害搬迁安置点、投资67万元的邬龙庄村、莲花村扶贫人饮工程、投资49万元的纳吾算千亩番茄种植基础设施建设、投资47万元的下马应灯小坝塘改造、投资74万元的海底水库引水沟改造等项目建设。探索推行新型安置模式试点工作,按照村组主导、社区指导、政府监督、市场化运作的原则,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引进企业与村组合作开发安置用地,安置方式由宗地安置转为楼房安置,实现失地群众有持续收益,并长期得到保障。强化项目管理。完善领导联系机制,把年度重点项目分解落实到班子领导,健全重点项目协调机制和例会制度,对需协调解决事项进行专题研究解决。健全重点项目监管、督查和考核机制,加强项目监督管理和跟踪督办,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对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进行督查。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的考核力度,将重点项目专项考核结果计入镇对村(社区)和部门年度综合考核。

四是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在城镇建设上构筑新支撑。以“六城同创”为契机,着力提升人居环境,扮靓城市妆容,彰显中心城镇魅力。推进“六城同创”。以创建“省级先进平安县”、“省级园林县城”和“省级森林县城”为统领,强化联创联动,推进六城同创,在氛围营造、宣传引导、综合整治、志愿服务、素质提升、典型示范、精细管理上持续发力,全面助力“六城同创”,不断提升元马镇核心竞争力。推进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强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目标责任制,深入开展乡村规划管理、农村垃圾治理、农村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五大工程”,着力整治农村环境卫生突出问题。加强活动场所、村庄道路、公厕、垃圾池、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实施1—2个村庄提升改造项目。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广泛开展卫生清理、村庄道路绿化美化亮化工程,持续改善城乡环境质量和居住条件。强化“两违”整治工作。继续加大对中心城区、城郊结合部、主要干道、公路沿线等区域违法建(构)筑物的整治力度。充分发挥镇“两违”整治巡查队伍和各村(社区)国土规划专管员的作用,加强违法违规建筑整治,实现违法建设“零增长”、现有存量“逐步减”的目标,切实维护城乡建设秩序。

五是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在乡村振兴上迈出新步伐。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齐短板。夯实农村发展基础。积极争取项目,努力实施一批美丽乡村建设和财政一事一议奖补项目。加快热水塘、普登特色旅游示范村建设进度,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美丽乡村。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依托“一县一业”、“一村一品”示范创建工作,建设好以禾阳为核心区,辐射带动乐甫、丙华、星火、东城、张二村为辅助区的“元谋县蔬菜产业园黄瓜科技示范万亩种植区”,持续打造摩诃千亩芒果园、大塘子百亩无花果示范园。推进畜牧养殖规模化,大力扶持忠勇养殖、思海养殖等12家规模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加快发展繁制种业,充分发挥“元谋县现代种业科技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发展繁制种产业,引导扶持以思农公司为主的番茄制种,以南繁种业为主的麦类制繁种,以金诚种业为主的洋花菜制种。培育特色花卉产业,以招商引资为契机,重点打造以瓦渣箐彝家花海为中心,清和、星火、禾阳、丙华等片区为重点的花卉种植产业。加大宣传引导,促进农村土地规范化流转,3年内实现黄瓜种植流转土地1万亩以上,产值3亿元以上,带动就业1000人以上,解决贫困人口就业100人以上,年人均增收1万元。配合实施好星火、张二村、禾阳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和“一村一品”示范建设项目,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多渠道促进农产品流通,加快农业发展。持续增加农村群众收入。鼓励外出务工人员带思想、带技术、带资金返乡创业,选树一批新乡贤,培养一批爱农村、懂农业、会经营的致富带头人。鼓励支持村集体盘活资源资产,放宽视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落实好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加强农民科技知识和职业技能培训,引导农民依靠科技发展产业,外出就业,多渠道增加收入。促进乡村绿色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保护好村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环境,构建山水田园一幅画,留住乡愁记忆。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让农村充满活力、和谐有序、团结和睦。提高乡村文明程度。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抵制封建迷信,移风易俗,遏制大操大办、酗酒赌博、薄养厚葬等不良风气,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持续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适度组织传统节庆活动,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六是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行动,在生态文明上取得新进展。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大力度,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筑牢生态防线。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强小流域综合治理。加大生态林建设保护力度,强化护林防火工作,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土地、矿产等资源管理和利用,认真落实地质灾害防治监测工作,严格执行耕地保护政策。巩固扩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加强生态建设。助力生态文明市创建工作。大力实施林业增绿增效工程,全力配合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农村垃圾收运处置,抓好畜禽禁限养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强化污染治理,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镇。提升生态效益。加大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鼓励引导利用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引导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切实降低能源和资源消耗,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大力发展节能环保、生态循环等产业,开展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村庄等创建工作,促进生态文明共建共享。

七是深入推进“发展成果惠民”行动,在民生保障上跃上新台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强化社会保障,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强化“控掇保学”工作,加快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均衡优质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强医疗服务质量管理,扎实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提高家庭医生服务水平。推进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强化中彝医药健康服务能力,积极发展健康养老养生。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深入落实计生惠民服务和二孩生育政策。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继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进一步加强文物管理和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力度,加强文艺队伍的建设与指导,组织好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广泛开展城乡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的文明素质。认真做好民生保障。加大就业培训和服务力度,实现转移城乡富余劳动力1000人以上。全力做好城乡低保、农村五保户、城乡医疗救助、城乡临时救助等工作,抓好社会保险覆盖工作,切实做好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加强劳动监察检查和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做好乌东德水电站移民服务管理工作,抓实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建设,不断增强移民保障“造血”功能。全面深入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确保各项改革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得到落实。积极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强化宗教事务管理,加强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健全救灾防灾体系,增强灾害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能力。做好国防动员、民兵预备役、双拥、退役士兵服务等工作。

八是深入推进“平安和谐建设”行动,在社会治理上开创新局面。认真落实“4+2”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以化解矛盾为主线,以信访工作为纽带,以维护稳定为抓手,以巩固平安建设成果为目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全镇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继续推进综治、维稳、司法、信访“四位一体”工作格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全镇综治、信访维稳督查考评机制,完善条块结合、专群结合、各方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不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落实矛盾调处包保、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加强督查,严格追责,杜绝矛盾上交,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内部。不断拓宽信访渠道,高度重视群众合理诉求,妥善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建立健全群防群治体系,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继续加强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弘扬社会正气,努力开创“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社会治安局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泛宣传发动,不断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充分发动广大群众进行举报,协调调动各方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推动形成协同打击作战合力。加强排查研判,收集各类黑恶线索,实施精准打击。继续发挥公安部门主力军的作用,对照10个打击重点领域,加强重点案件的侦办和收网,依法严惩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不断优化元马镇发展环境。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健全安全生产检查长效机制,重点抓好非煤矿山、消防、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等方面的日常安全监管,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非煤矿山、人员密集场所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九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镇党委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干事创业氛围,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镇党委决策部署,定期向镇党委汇报工作,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精准实施、落地见效。

坚持依法行政。深入推进“六五”依法治镇“七五”普法工作,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自觉接受镇人大主席团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落到实处,继续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坚持勤勉高效。从元马镇发展的最根本利益出发,瞄准工作目标,立足事业发展,持续推进政务服务环境改善,不断谋求惠民之策、创新之举、推进之道。全面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立标杆、定标兵、聚目标,以赶考的姿态、奔跑的状态,开足马力创新实干、赶超跨越。健全容错纠错和正向激励机制,旗帜鲜明地给干事者鼓劲,为担当者撑腰,让想干事的干部干好事、干成事,让不作为的干部受警示、被问责,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彰显“勇于追求、敏于行动、敢于担当”的威楚精神,以“不要等”的自觉、“主动干”的担当、“积极办”的气魄,推动政府工作提速增效、争先晋位。

坚持廉洁本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廉洁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严控“三公”经费,坚持勤俭办事,确保有限的财政资金使用到保民生、补短板、增后劲的“刀刃”上。强化权力运行制约,深化政务公开、财政预决算公开和绩效管理,加强对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财政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和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廉政教育,推动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3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3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5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7个。截至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01人,其中:行政编制35人,事业编制66人。在职实有147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47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4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0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766.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66.0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729.70万元对比增长36.38万元,增长1.33%,主要原因分析:一是人员工资的政策性提标增资,以及部分干部职工的工资升级升档造成部门预算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的增加。二是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了部分民生补助资金的预算,以及部分补助资金标准的提高,形成部门预算支出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766.0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766.08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66.08万元(本级财力2766.08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部门财政拨款总收入2729.70万元对比增36.38 万元,增长1.33%,主要原因分析:一是人员工资的政策性提标增资,以及部分干部职工的工资升级升档造成部门预算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的增加。二是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了部分民生补助资金的预算,以及部分补助资金标准的提高,形成部门预算支出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的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766.0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766.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66.08万元,与上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729.70万元对比增长36.38万元,增长1.33%,主要原因分析:一是人员工资的政策性提标增资,以及部分干部职工的工资升级升档造成部门预算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的增加。二是2020年部门预算增加了部分民生补助资金的预算,以及部分补助资金标准的提高,形成部门预算支出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的增加。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无增减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2010108 代表工作:8.10万元;2010301 行政运行:862.02万元;2010601 行政运行:34.81万元;2011101 行政运行:2.16万元;2012901 行政运行:23.64万元;2013101 行政运行:58.18万元;2070109 群众文化:33.45万元;2080101 行政运行:1.56万元;2080299 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3.96万元;2080501 行政单位离退休:86.84万元;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20.72万元;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80万元;2080801 死亡抚恤:3.73万元;2080802 伤残抚恤:21.32万元;2080803 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36.63万元;2080805 义务兵优待:36.17万元;2080806 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19.24万元;2080899 其他优抚支出:267.60万元;2081001 儿童福利:13.76万元;2081002 老年福利:55.56万元;2081107 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74.16万元;2081199 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5.34万元;2082102 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85.59万元;2082502 其他农村生活救助:5.67万元;2100101 行政运行:9.76万元;2100716 计划生育机构:26.27万元;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72.04万元;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1.16万元;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55.07万元;2120101 行政运行:34.13万元;2130104 事业运行:250.67万元;2130204 事业机构:107.44万元;2130301 行政运行:53.73万元;2130705 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203.27万元;2210201 住房公积金:90.53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30101 基本工资:510.60万元; 30102 津贴补贴:671.51万元; 30103 奖金:24.78万元; 30107 绩效工资:146.97万元;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0.72万元;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1.80万元;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7.91万元;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5.07万元; 3011201 工伤保险:4.53万元; 3011299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8.02万元; 30113 住房公积金:90.53万元; 30201 办公费:33.56万元; 30202 印刷费:0.44万元; 30204 手续费:0.07万元; 30205 水费:0.47万元; 30206 电费:1.19万元; 30207 邮电费:0.54万元; 30211 差旅费:2.73万元; 30213 维修(护)费:11.80万元; 30215 会议费:14.90万元; 30216 培训费:10.80万元; 30217 公务接待费:6.84万元; 30227 委托业务费:0.65万元; 30228 工会经费:20.62万元;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0万元; 3023901 公务交通补贴:30.30万元; 3023903 公务用车平台经费:3.03万元;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80万元; 30302 退休费:85.64万元; 30304 抚恤金:25.05万元; 30305 生活补助:648.00万元; 30306 救济费:91.26万元;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16.95万。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元谋县元马镇人民政府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2.84万元,较上年13.3万元减少0.46万元下降0.0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元谋县元马镇人民政府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元谋县元马镇人民政府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6.84万元,较上年7.3万元减少0.46万元,下降0.6%,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0次,共计接待30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主要是因为本单位认真贯彻执行厉行节约机制,不断规范公务接待费的管理。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元谋县元马镇人民政府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6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因我县财力有限,2020年度,我单位年初未编制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待年终根据上级财力补助和项目实施情况,再将预算绩效目标和完成情况一并在部门决算信息公开内容中公开。在年度预算执行过程中,我单位将围绕预期绩效目标,不断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资金和项目管理,对实施期绩效目标进行动态跟踪,及时发现并纠正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和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5、委托业务费:反映因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委托业务费。

6、商品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是指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救济金、医疗费补助、生活补助等方面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年县财政按在职在编人员安排下达元马镇机关运行经费146.74万元,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30201办公费:33.56万元;30202印刷费:0.44万元;30204 手续费:0.07万元;30205水费:0.47万元:30206电费:1.19万元;30207邮电费:0.54元;30211差旅费:2.73万元;30213维修(护)费:11.8万元:30215会议费:14.9万元;30216培训费:10.8万元;30217公务接待费:6.84万元;30227 委托业务费:0.65万元; 30228工会经费:20.62万元;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0万元;3023901公务交通补贴:30.3元;3023903公务用车平台经费:3.03万元;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8万元。

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与上年对比减少14.58万元,减少的原因:我单位严格执行厉行节约指标控制,压缩各项经费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二部分元谋县元马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元谋县元马镇人民政府

2020年6月30日

监督索引号53232800556100111



附件3.元马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20200701110910785.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