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立项督查的通知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0-0529001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日期:2020年05月29日 主题词: 文  号:元政办通〔2020〕11号 成文日期:2020年05月28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

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立项督查的通知》(楚政办通〔2020〕20号),立项分解了2020年州政府主要工作任务。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2020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明确了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州、县《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经县人民政府同意,决定对相关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立项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贏精准脱贫攻坚战和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十分重要。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州委九届七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县人民政府对全县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推动元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要求,是2020年政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省“三张牌”、州委“1133”发展战略和县委“一极两中心三基地四示范五大园”发展目标,进一步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坚持 目标倒逼、责任到人,对标对表、挂图作战,主要领导要亲自挂 帅、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以上率下,当好标杆,充分调动工作 积极性,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创造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二、压实责任,狠抓落实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要围绕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深入分析研究,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以目标、问题和结果为导向,认真落实好“构二破三二”“调二提三”、经济运行“五个主题”制度等行之有效的办法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按质按量完成目标任务。各牵头单位要按照《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立项督查清单》要求,切实履行牵头责任,主动对接各责任单位,建立工作专班,真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逐项逐件分解落实,建立专班推进机制,注意了解和掌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重要情况和问题,及时向县人民政府报告,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督促。各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牵头单位,主动参与、形成合力,认真完成好其职能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协同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分解立项督查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三、加强督查,确保实效

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大力度,强化跟踪问效,对没有按时完成任务和推进落实不力的单位,要进行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并将情况报县人民政府。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相关部门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对照分解立项督查的工作目标任务逐一抓好落实。各牵头单位要对牵头负责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总结,总结要紧扣工作任务主题,简明扼要、条理清楚、数据详实,并经单位主要领导审核后分别于2020年7月5日、2021年1月5日前将上半年和全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包括具体数据、完成比例)经单位主要领导审签后报县政府督查室(邮箱:ymxzfdcs@163.com)。各牵头单位要明确1名联络员具体负责按要求报告落实情况和沟通对接工作,并于2020年6月5日前将联络员姓名、职务、联系电话(座机和手机)报县政府督查室。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落实分解立项督查工作任务的情况将列入2020年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活动有关内容考核。

附件: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立项督查清单

2020年5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表(修改稿).doc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