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人民政府对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15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1104001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19年11月04日 主题词: 文  号:元政复〔2019〕51号 成文日期:2019年09月19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李智成、胡荣贵、杨春城、龙在成、贺有文、刘爱玲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武定环洲乡至元谋县凉山乡县际段联络路,海底水库至凉山岔路口6.6公里路面硬化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元谋县凉山乡与武定县环州乡毗邻,属彝族聚居区,由于全乡大部分区域都在海拔2000米以上,气候冷凉,经济发展较慢,属于我县脱贫攻坚重点乡镇之一。2016年随着元谋县对凉山公路至冷水箐村委会的通村公路进行了路面硬化和武定县对白环公路进行了升级改造,使凉山乡和环州乡之间的交通更加便捷,进一步增进了两县交界地区居民之间的社会、经济交往,对促进两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接到州人大代表的建议后,为进一步做好海底水库至凉山岔路口道路路面硬化,打通连接武定环州乡与元谋县凉山乡最后几公里,元谋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积极与州交通运输局汇报研究解决方案,同时安排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勘察设计和项目前项目期工作。经委托第三方公司对该路段进行实地勘测设计,该路段全长5.914公里,设计路宽5.0米,路面为水泥路面,概算总投资608万元,目前,设计方案已经通过元谋县交通运输局审核。2019年8月18日武定县人民政府向州人民政府上报了《关于帮助解决海底水库至凉山岔路口道路硬化缺口资金的请示》,经州交通运输局协调,州人民政府安排财政资608万元,用于该路段的建设。在州交通运输局的统筹指导下,经元谋县、武定县共同协商,海底水库至凉山岔路口道路路面硬化工程,以武定县为项目建设主体,待完善相关手续后即可组织施工招标建设,计划年底完成路面硬化。因该路建设范围属元谋县管辖,元谋县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占用林地的报批、施工协调等保障工作。

下一步工作中,元谋县将严格按照州人民政府的要求,及时向州交通运输局、州财政局沟通汇报,加强与武定县人民政府的对接合作,确保元谋县凉山乡海底水库至凉山岔路口道路硬化工程的顺利进行。

感谢你们对元谋公路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此件公开发布)

元谋县人民政府

2019年9月19日

联系人及电话:李强武,8212089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