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1018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19年10月18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19年10月9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减税降费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元谋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送审稿)》等。

会议认为,元谋县自开展减税降费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惠企减负为目标,大力推进增值税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工作中仍然存在对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学习不深不透,政策宣传力度不够,支撑性税源培育不多等问题。下步工作中,要继续抓好宣传培训,讲清税制改革的意义、讲清税费调整的内涵、讲清政策实施的效果,真正做到了解政策、熟悉政策、用好政策。一是要做好统计核算、协调组织、督查落实等各项工作,确保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不打折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打白条。二是要加大对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入户精准政策辅导,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弄懂吃透用好政策红利,同时要处理好减税降费与严格依法征缴、稳定收入增长、保障经费支出的关系,把利企惠民促发展的大事办实办好。三是要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加大税源培育力度,千方百计增加财政税收收入,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七大战略”之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一是要进一步完善规划编制,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着力推进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民生保障、城乡融合等体制机制的健全,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系统性、指导性、可操作性。二是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绿色发展,推进农业产业深度融合。三是要突出重点,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修复、改善民生、农业农村重大改革等工作力度,为乡村振兴提供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2019年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