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水务局对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025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0919062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2019年09月19日 主题词: 文  号:元水复〔2019〕20号 成文日期:2019年08月09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朱元昌、文光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鸡冠山水库提水到芝麻大沟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鸡冠山水库建设地点位于物茂乡凹鲜村委会永定河流域与永仁县交界处。水库建成后覆盖整个物茂片区,总库容735.09万立方米,坝高69.3米,工程规模为小(一)型,属于全州2019年重点新开工项目之一。鸡冠山水库建成后,由于水面低于芝麻大沟,难以覆盖芝麻780户3056人、2.5万亩耕地的灌溉问题,为扩大鸡冠山水库覆盖范围,在元谋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朱元昌、文光才两位委员,你们提出的“关于鸡冠山水库提水到芝麻大沟的提案”,建议在鸡冠山水库建设中,将芝麻大沟太阳能提水工程列为鸡冠山水库建设子项目一并拿入建设,针对该议案内容元谋县水务局了进行研究商讨,云南省楚雄州元谋县鸡冠山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中输水工程从水库下游闸阀房取水,通过提水工程和输水管道工程将库水输送至用水区,管首设计流量为0.8984m3/s。鸡冠山水库灌区相对分散,有永定河沿河灌片、大多乐灌片、那化灌片、雷宰灌片和芝麻灌片。芝麻灌片位置较高,采用两级泵站提水灌溉;其余灌片采用输水管道供水,自流灌溉。输水工程总投资7577.39万元,其中:提水工程563.69万元,输水管道工程5310.72万元,临时工程144.39万元,独立费用869.74万元,基本预备费688.85万元。

随着国家对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投入的不断加大,又有各位代表的关心和支持,县水务局将不断克服困难,积极汇报,努力争取国家和省、州的支持,争取更多的项目,进一步完善我县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感谢你们对我县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附件:政协元谋县委员会提案答复反馈意见表

元谋县水务局

2019年8月9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