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9年乡镇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的通知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19-0413002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日期:2019年04月13日 主题词: 文  号:元政办通〔2019〕11号 成文日期:2019年04月10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各乡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细化目标、压实责任,保持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促进全县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实现2019年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达15亿元,经研究,决定下达2019年乡镇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各乡镇要牢固树立“抓工业必须抓投入、抓投入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大项目”的意识。扎实推进“构二破三”机制。全力推进“谋划—前期—开工—推进—完工竣工—投产使用”的项目推进实施链,确保形成“环之无端,源源不断”的项目推进机制。扎实抓好“调二提三”工作。加大产业投资力度,激发民间投资潜力和创新活力,着力调高产业投资和民间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不断提高投资的有效性、项目的质量和效益。围绕项目落地、建设、投产三个中心环节,凝心聚力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务实创新抓项目、增投资、强基础,推动全县工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二、紧扣目标,压实责任

各乡镇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实行倒逼目标、倒逼责任、对标对表、层层分解、逐项落实、责任到人,切实做到目标、任务、责任三落实,确保把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三、强化招商,提升转型

一是存量抓技改,提升传统产业发展一批,推进农产品加工、非煤矿山、建材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盘活存量资源,实现传统企业涅槃重生。二是增量抓招商,新增落地培植一批,着力补齐短板,把构建产业链、打造产业集群,作为招商引资的方向和依据,在认真研究产业高端引领的基础上,科学确定招商引资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抓好工业招商项目策划工作。力争在引进绿色食品制造、轻工、生物肥企业等方面有所突破。

四、加强监测,夯实基础

切实做好项目入库工作。加强统计监测,强化与统计部门投资统计信息的交流,建立工业投资项目及投资进度台账,做好工业投资分析。及时了解、掌握新开工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入库资料齐备的项目及时组织入库,指导企业做好统计基础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做到应统尽统。

五、定期督查,考核问效

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列入2019年民营经济发展目标责任考核。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确定原则以统计部门认定的数据为准,各乡镇人民政府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报送责任目标完成情况及分析报告,采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附件:2019年乡镇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分解表

2019年4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19年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分解表.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