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关于2024年4月3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情况的公示(燎源矿业(元谋)有限公司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建设项目)

日期:2024年04月03日   作者:段季枚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    点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拟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78-8321177 0878-8317388传 真:0878-8321177

通讯地址:元谋县元马镇元东路66号 邮编:6513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措施

1

燎源矿业(元谋)有限公司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建设项目

元谋县姜驿乡姜驿村委会泥嘎姑村

燎源矿业(元谋)有限公司

昆明飞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总投资:2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8.99万元,占总投资19.5%。

建设内容及规模:新建标准化厂房1000m2,新建砂石生产线6条,新建免烧砖、砂浆生产线各1条,年处理固体废弃物50万吨产能。

1.主要环境影响:

施工期:施工扬尘及机械设备尾气;施工废水、施工人员生活污水;机械噪声和运输车辆噪声;土石方、建筑垃圾和施工人员生活垃圾。

运营期:装卸过程粉尘、堆场堆存过程粉尘、砂石生产线上料、破碎过程粉尘、水泥筒仓粉尘、免烧砖生产线和砂浆生产线混合搅拌过程粉尘、运输过程粉尘;生活污水、筛分过程冲洗废水和粗铁砂磨制过程冲洗废水、淋滤水、车辆清洗废水;设备噪声;生活垃圾、布袋收尘灰、不合格产品、污泥、废机油。

2.污染防治措施:

施工期:在施工场地内定期洒水、建筑材料使用网布遮盖、施工材料运输至厂区过程中散落的部分及时清扫、运输车辆减缓行驶速度、对开挖完成的部分定期洒水、开挖完成后立即进行硬化处理、遇到干燥大风的天气时停止开挖并加大洒水频次,施工扬尘和机械设备尾气无组织排放,满足排放标准;施工期施工人员清洗废水经生活污水收集池沉淀后回用于场内洒水,施工废水经施工废水收集池收集沉淀后回用于施工场地洒水降尘,不外排。选用低噪声机械,合理安排噪声较大的设备的使用时间,科学合理地安排施工步骤,优化施工方式,尽量减短噪声持续排放的时间;项目在进行物料运输时,应合理安排运输时间,选择最佳的进场道路,减小交通噪声对居民的影响,合理布置施工作业面和安排施工时间;土石方挖填平衡,建筑垃圾收集后能回收的回收利用,不能回收利用的回用于场内回填,生活垃圾收集后委托当地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运营期:装卸过程加强洒水降尘,设置喷淋设施,堆场堆存过程洒水降尘,堆场采用三面围挡+顶棚,砂石生产线上料过程设置在厂房内,传送带密闭,加强洒水降尘,砂石生产线破碎过程集气罩+布袋除尘+15m高排气筒,水泥筒仓自带布袋除尘设施,免烧砖生产线和砂浆生产线混合搅拌过程采用湿式混合搅拌,混合搅拌为封闭,运输过程设置洒水车,运输道路定期洒水;运输车辆采用篷布遮盖。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化粪池处理后,委托附近农户定期清掏做农家肥使用,不外排。筛分过程冲洗废水和粗铁砂磨制过程冲洗废水经废水循环系统处理后回用于生产过程,不外排。淋滤水经淋滤水收集池收集沉淀后回用于砂石生产过程,不外排。车辆清洗废水经沉淀处理后,用于车辆清洗过程,不外排。设备安置于室内、合理布局、安装减振垫片等措施。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再委托当地环卫部门处理。布袋收尘灰收集后回用于砂浆生产线。免烧砖生产线产生的不合格产品经破碎后再回用于生产过程。污泥经压滤机压滤后产生的泥饼暂存于临时泥饼堆场,全部送至元谋县大远矿业有限公司红坡铁矿开发及超低品位铁矿石综合利用项目的采空区回填。废机油经收集后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再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理。

3.项目施工加强环境风险监控管理,完善环境应急预案。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

2024年4月3日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关于2024年3月26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的公示(燎源矿业(元谋)有限公司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