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行政执法信息 >> 行政许可办理结果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关于2021年5月7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情况的公示(楚雄卓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报废汽车拆解回收利用项目)

日期:2021年05月07日   作者:李彦蓉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    点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拟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78-6081177 0878-6081567 传 真:0878-6081177

通讯地址:元谋县元马镇元东路66号 邮编:6513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 对策和措施

1

楚雄卓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报废汽车拆解回收利用项目

元谋县黄瓜园镇牛街村

楚楚雄卓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云南阔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9.6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15.96%。

工程建设内容及规模:

项目总占地面积15776m2(23.66亩),建筑总面积10993m2,主要建设报废汽车拆解车间、停车场、仓库、过磅房、职工食堂、保卫科等生产及管理辅助设施等;项目建设完成后年拆解报废机动车15000辆(其中小型车8000辆、大中型车2000辆、摩托车5000辆)。

1.主要环境影响:施工期:施工扬尘、车辆废气;生活废水和施工废水;施工噪声;建筑垃圾、生活垃圾。

运营期:有机废气、拆解粉尘、切割粉尘、安全气囊引爆产生的粉尘;生活污水、生产废水;报废机动车拆解设备运行噪声、运输车辆噪声、拆解时机械敲打声及安全气囊引爆噪声;可利用的固体废物有钢铁、有色金属、塑料、玻璃、橡胶、回收零部件,一般工业固废有破布、纤维料、废陶瓷、废泡沫及其他不可利用垃圾,危险废物有废油液、废铅酸蓄电池、废液化气罐、废制冷剂、废机油滤清器、废尾气净化装置、含有多氯联苯的废电容器、废电子电器件、含汞开关、含铅部件、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废油和污泥,一般固废有生活垃圾、含有油污的手套和抹布 。

2.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施工扬尘和车辆废气采用洒水降尘、车辆限速和篷布加盖措施;生活废水和施工废水排入临时沉淀池,回用于洒水降尘不外排;施工噪声采用低噪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建筑垃圾能回收的回收利用,不能回收的运往相关部门指定的地点妥善处理,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清运至黄瓜园镇垃圾处置点。

运营期:有机废气采用真空吸油机和制冷剂回收机对各类废油液进行封闭抽取,拆解工艺在封闭厂房进行,拆解粉尘满足排放标准,切割粉尘配置移动式烟尘净化器过滤,安全气囊引爆产生的粉尘采用安全气囊引爆装置在单独的操作间引爆气囊;生活污水化粪池处理,生产废水经设置三级隔油池预处理后进入厂区自建综合污水处理站处理;报废机动车拆解设备运行噪声、运输车辆噪声、拆解时机械敲打声及安全气囊引爆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安装减震垫片、对产噪设备设置设备房、厂房及围墙阻隔、距离衰减等措施后满足排放标准;可利用的固体废物有钢铁、有色金属、塑料、玻璃、橡胶、回收零部件,在厂区储存仓库分类收集暂存后直接外售给相关单位,一般工业固废破布、纤维料、废陶瓷、废泡沫及其他不可利用垃圾,在厂区一般固废暂存仓库暂存后,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置,危险废物废油液、废铅酸蓄电池、废液化气罐、废制冷剂、废机油滤清器、废尾气净化装置、含有多氯联苯的废电容器、废电子电器件、含汞开关、含铅部件、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废油和污泥收集后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仓库内的危险废物综合暂存间,委托有资质单位定期清运处置,生活垃圾、含有油污的手套和抹布统一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

3. 工程施工加强环境风险监控管理,完善环境应急预案。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

2021年5月7日

上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关于2021年4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告(元环许准【2021】06号)
下一条:​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关于2021年4月25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情况的公示(元谋海纳石业有限公司废弃碎石综合利用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