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聚焦两会

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简​报第4期

日期:2020年05月27日   作者:   来源:大会宣传组    点击:[]

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5月27日上午,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全体委员,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及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县政协主席高发银主持会议,各组召集人报告了在协商讨论中的意见建议。

会上,8个讨论组分别对县委书记李勇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吴海芬县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发银主席作的《政协工作报告》、杨祥敏副主席作的《政协提案工作报告》、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进行协商讨论并提出了132条意见和建议。委员们针对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脱贫攻坚、水电移民、城市建设、文化教育卫生、殡葬改革、乡村振兴、生态环境等热点话题积极建言献策。

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芬代表县人民政府对各位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表示衷心的感谢。

吴海芬指出,过去一年中,县政协与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集心智、广言论、“智囊团”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建言,为实现元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出了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吴海芬表示,对于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县人民政府一定认真吸纳和办理,全力落实好县政协及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步推进落实。

吴海芬要求,要坚决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以及县委的工作要求,紧扣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围绕县委“一极两中心三基地四示范五大园”发展目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元谋新篇章。

高发银主席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吴海芬县长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诚挚回应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在会前各位委员开展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并作了认真的思考,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战略决策、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集中反映了我县各族各界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希望各位委员认真学习领会吴海芬县长的讲话精神,继续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履行委员职责,为元谋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上一条: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简报第5期
下一条: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简报第4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