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聚焦两会

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简报第1期

日期:2020年05月25日   作者:   来源:大会宣传组    点击:[]

李勇、吴海芬等领导看望出席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

5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李勇,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芬等领导来到县政协会议大厅,看望出席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

李勇对政协委员们一年来大力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好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履职尽责,共同完成好大会的各项议程。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各项会议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精力集中到会议上来,认真协商讨论好报告,切实履行好职责,为推动元谋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

周海、高发银、马吉相、李盈梅、赵兴华、周应张参加看望。

共担使命赴盛会 共谋发展谱新篇

——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委员报到

通过精心筹备,政协元谋县九届五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25日至27日在县城召开。24日下午2点,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们满怀着参政议政热忱、肩负着社会各界的重托与期望,陆续抵达县政协一楼大厅报到。

据悉,政协元谋县九届五次会议共有158名委员、28名特邀委员、44名列席人员参会,与会人员将分成8个讨论小组积极建言献策,为元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

报到现场与往年不同,因疫情防控需要,在前期做好核酸检测和云南健康码申报的基础上,所有人员要接受红外线体温测量正常后才能进入大厅报到。工作人员佩戴防护口罩,认真热情的做好核对登记、发证、分发资料等服务工作;委员们依次测量体温、签到登记、领取会议资料,每个步骤环环相扣、井然有序。报到程序一结束,委员们认真阅读起会议材料,积极筹划会议期间履职安排,三两个畅谈着对当前存在问题的看法,探讨着如何提出提案解决问题,大厅内外洋溢着民主和谐、参政议政的浓厚氛围。

政协委员李翠高兴的表示:“作为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卫生系统的委员,在本次会议当中,我将认真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为元谋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政协委员杨燕满怀信心的说:“今年我将继续履好职,尽好责,发挥好工商联界政协委员的作用,为元谋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元谋老百姓过上美好生活尽自己的一份力。”

喜悦写在脸上,责任装在心中。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政协委员的光荣称号,更加珍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自身优势,精心准备提案,实事求是地反映社会热点、焦点、民生等问题,认真听取报告,积极参加讨论,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的圣神职责。

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准备会议

5月24日下午,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准备会议。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大会秘书处组织组组长,各组召集人,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协主席高发银主持。

会议通报了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书面);大会秘书处组织组宣读关于成立县“两会”临时党委、临时党支部的通知。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确保会议顺利进行、圆满成功,高发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集中精力开好会议。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会议的各个环节工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自身形象,确保会议开出新气象、取得圆满成效。集思广益,协商讨论好报告。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引导委员着眼全局、前瞻未来,联系实际、认真思谋,畅所欲言、坦诚己见,切实把各组的协商讨论活动组织好、开展好,把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记录好、反映好。三是严守纪律,完成好选举任务。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引导全体委员认真酝酿讨论好有关选举事项,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当好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模范,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圆满完成。精心组织,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各项会务工作必须强化责任、确保落实到人,注重细节、确保周密细致,提高质量、确保预期效果。

上一条: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简报第1期
下一条:​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简报第7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