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开展专项债券资金使用和项目推进情况检查

日期:2021年10月19日   作者:代榜荣   来源:财政局    点击:[]

为加强政府专项债券监管,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督促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落实责任,加快债券项目实施,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充分发挥专项债券对合理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平稳增长的拉动作用。10月18日至19日,由县人大、县发改局、县财政局一行5人,对2019年-2021年争取的元谋县工业聚集区小雷宰片区供排水设施建设项目、元谋县人民医院分院建设项目、元谋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元谋县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等11个新增专项债券项目推进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以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及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检查组充分了解每个项目的项目推进和资金使用情况,肯定了行业主管部门对项目建设的工作态度,同时也对每个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具体分析,并就加快项目进度和当前需要解决问题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一是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有效解决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面临的瓶颈和制约,做到要素保障到位,发挥好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二是倒排工期,做好项目资金使用计划,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将债券资金转化为实物量,发挥债券资金对我县经济的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元谋县2021年政府债务信息公开
下一条:元谋县2021年地方政府债券存续期信息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