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年11月28日   作者:胡桉梦   来源: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统筹协调全县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场所的储备、建设和管理工作,统筹调度区域集中隔离资源,确保疫情隔离工作顺畅有序,疫情防控风险总体可控,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根据文化旅游行业实际。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及时响应,加强统筹部署。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成立以工作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建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宾馆酒店组、文旅行业工作组、网格工作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落实防控措施,做到准备充足、行动有序、执行有力。

强化隔离点储备。截至11月26日,共储备隔离酒店21个,隔离房间1218间。

严格加强隔离培训。针对集中隔离存在的问题,及时编印了《元谋县集中隔离专班工作手册》200余本,发放到各个专班进行指导,同时,明确两人现场对入住专班进行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县的应急隔离处置的能力。

跟踪督促,确保落到实处。抽调37名干部职工组成4个督查组对全县宾馆酒店、网吧、KTV、网格包保区域内商铺、小区进行实时督促检查,同时加强对涉旅企业的政策宣传和政策引导;加强协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和监测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94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