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马甲”的坚守

日期:2020年02月19日   作者:管明蓉   来源:元谋县公安局    点击:[]

疫情犹如一场风暴,猝不及防,席卷而来,它追问生死,也拷问人心,在这场风暴中,有人负重前行,有人冲刺火线,有人默默奉献。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元谋县城的各主要出入路口,党旗在飘扬、警灯在闪烁,一群“黄马甲”披着星光,浴着晨露,一直在坚守,从不敢懈怠...

在“黄马甲”专业熟练的手势引导下,一辆辆汽车缓缓地停在了指定区域。“您好!请靠边接受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请问,您从哪里来?近期是否到过湖北?”“疫情防控需要大家共同参与,更需要你们的理解和支持,无特殊情况,外来车辆,请原路返回”……这是每天工作中,他们说的最频繁的词汇。

他们当中有身经百战的老党员、老警察,也有刚参加工作的“小年轻”,他们不但是工作上的中流砥柱,也是家里的那片天,共同肩负着国与家的重托,毅然逆行向前。

没有准时的饭点时间,他们只能抽空轮流在驻地吃盒饭或吃方便面,吃完又返回岗位上,继续着他们的工作。他们也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也会疼痛,也会害怕,也想同家人在一起,团团圆圆吃上一顿饭,也想好好躺在被窝里酣畅入睡,但疫情在前,使命在肩,这是他们无悔的选择,唯有奋勇向前,才能让身后更多的人能安然入睡。

从白天到黑夜,他们都坚定的守护在这里, 以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守护着背后的千家万户。华灯初上,夜幕降临,城市正逐渐褪去白日的热闹和喧嚣,渐渐归于安静,“黄马甲”们工作仍在继续...

上一条:吴海芬深入县人民医院分院建设项目工地调研
下一条:元谋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16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