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旅人的温暖抗“疫”

日期:2020年02月19日   作者:王珍珍 胡桉梦   来源: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流浪地球》里有句台词,讲透了灾难的猝然。“最初,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以为不过是一场山火,一次旱灾,一个物种的灭绝,一座城市的消失......直到这场灾难和每个人息息相关。”疫情亦是如此。

一直不敢看关于这场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种种报道,那一张张护目镜和口罩下通红的脸颊和一双双湿润的眼眶,叫人过目不忘潸然泪下。这样一群受人敬爱的白衣天使,从死神手里抢回了无数的生命,鼓舞着我们携手抗击疫情。全国各地景区也陆续发出疫情结束后免费对抗疫医护人员开放的信息,温暖的文字、优美的风景让人期待春暖花开后的盛世景象。

近日楚雄州发出23家A级旅游景区免费对医护人员开放的通告,其中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禄丰世界恐龙谷、楚雄彝人古镇、楚雄州博物馆、武定狮子山、元谋土林、楚雄紫溪山、姚安光禄古镇;国家3A级旅游景区:南华咪依噜风情谷、大姚石羊古镇、永仁方山、元谋人博物馆、禄丰黑井古镇、大姚昙华山、双柏查姆湖、牟定彝和园、楚雄紫溪彝村、楚雄摩尔梦工厂工业旅游观光园、大姚西河印象、元谋浪巴铺土林、元谋凤凰湖公园、元谋人世界公园、禄丰金山古镇;国家1A级旅游景区:牟定化佛山。

疫情中的文旅人没有忘记感恩,没有失去信心,而是用自己的方式温暖抗疫。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号召旅游相关工作人员加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举办的“抗击疫情 共助文旅”在线培训班,鼓励大家团结一心,共同战疫,共克时艰。练好内功,迎接疫后行业复兴。鼓励元谋景区这样做:一是配合落实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二是积极与员工沟通互动,坚定信心,树立共克时艰的意识;三是做好景区值守工作,同时要求值守人员做好安保和个人防护措施;四是要求所有员工按照上级政策引导,做好个人防护,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五是通过电话、网站、微信等途径做好对外宣事宜,及时发布动态;六是在线开展服务质量培训工作,为景区开放做好准备。

冬天从这里夺去的,春天会交还给你。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抗击疫情工作正一步步取得胜利,相信春天不远了。神秘的元谋人文化,奇幻的土林风光,待到胜利的那一天,温暖的元谋欢迎您!

上一条:吴海芬深入县人民医院分院建设项目工地调研
下一条:甘当幕后英雄,接好疫情防控第一棒

关闭